2019「戰勝糖尿 健康GO」全嘉來健走 相約北香湖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1-23 11:01
點閱17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戰勝糖尿病,秋涼健走去!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響應「世界糖尿病日」及「全民健走日」雙健康議題,今(23)日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舉辦「戰勝糖尿 健康GO」全民健走暨野餐活動,二千多名糖尿病友及親子家庭齊聚一堂,場面壯觀,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位貴賓共同參與,和市民朋友一起做健康操,更為健走的朋友加油。

 

黃敏惠市長表示,糖尿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列,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健康甚鉅,透過健康生活型態的維持,糖尿病是可以被預防控制的疾病,這樣觀念要深入到每一個家庭。因此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舉辦「戰勝糖尿 健康GO」全民健走暨野餐活動,鼓勵市民朋友健康動起來。黃敏惠市長說,今天健走的活動相當有意義,北香湖公園是富含歷史、人文底蘊的所在,更是社區居民日常休憩、旅客遊人拍照打卡的最愛景點之一,美麗的公園是城市進步的表徵,歡迎大家共同愛護、多多利用。


衛生局表示,今(11/23)日嘉義市政府黃敏惠市長、衛生局張耀懋局長、國際獅子會崔重烈總會長及300-D1區張秀華總監、糖尿病防治教育和行動委員會陳俊吉主席暨會友及嘉義市八個糖尿病病友團體代表齊聚北香湖大草原,遠從韓國來的國際獅子會崔重烈總會長特別到嘉義參與盛會,讚許政府從上而下支持糖尿病防治政策,從城市的作為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今日活動由知名廣場舞瘋狂麥克斯(MAX)老師以「甜蜜蜜」廣場舞為活動拉開序幕,全場在笑聲中舞動暖身,在熱烈的口號聲中,開始3公里健走。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訂定主題為「家庭與糖尿病」,關注家庭在糖尿病預防、管理和照顧的黃金三角,主辦單位特別將健走活動結合野餐,全家組團來享受流汗暢快感及親子同樂,正符合糖尿病照護須有賴運動、注意飲食、控制體重的均衡原則。

 

今日活動摸彩獎項非常豐富除了2台42吋液晶電視外,還有5 0部腳踏車,凡報名者除贈時尚健走背包組及早餐外,現場還有打卡送彩繪風箏,集手印送香皂,提醒民眾要勤洗手保健康。各醫療院所共襄盛舉精心設計互動式宣導區,讓民眾玩樂中學習健康新知,滿載而歸!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呼籲,糖尿病是可以被預防控制的疾病,配合均衡健康生活及團隊治療,家人陪伴支持,共同戰勝糖尿病,享受美妙人生!

 

點閱17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