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推動農業保險、規劃農民退休制度 盼未來對農民的照顧更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22 18:06
點閱16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下午前往臺東「頂岩灣集貨場」參訪時表示,政府推動農業保險,天然災害時可以補助,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農民耕種時受傷也有補償,並開始規劃農民退休制度,希望未來讓大家從事農業時可以更安心。

總統抵達後,先後參觀釋迦園、農機具及包裝輸送帶,也親自體驗包果作業。隨後致詞表示,今天她在臺東有好幾個行程,劉櫂豪立法委員告訴她,一定要來這裡看看鄉親們,親自了解農友的需要及困難,回去她可以向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轉達,因為這裡是生產釋迦非常重要的地方。

總統說,剛剛兩位年輕人有向她解釋土地及外銷的問題,她知道臺東種水果及務農的朋友,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土地要準備好。有人好幾代都在從事農業,成功之後希望可以做得更多、更大。政府也希望未來外銷市場可以打開,讓農民的生活及收入可以穩定,這也都是大家的期盼。

總統指出,政府今年推動小型農機具補助,總共約有8萬多農友申請,明年還會繼續推動。這是一項非常有用的補助,很多農友都反映很好,農友們在耕作時能比較輕鬆,效率也比較好,所以補助一定會繼續下去,而大型農機具補助現在也可以申請。

關於好幾代人承租國家的土地,是不是可以再承租下去的問題,總統說,政府會讓承租條件適度地放寬,讓農民可以一代一代繼續做下去。另外,有關農友承租公地,是不是有放領的機會,她強調,政府會繼續研議解決辦法,希望未來4年可以有一些進展,讓農友可以確保有土地可用。

總統期望,政府未來對農民的照顧可以更多。現在釋迦也有納入農業保險,若有天然災害,使得釋迦收成不好,有保險可以補助;另外,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農民耕種時受傷也有補償;政府也開始規劃農民退休制度,現在大家是領老農津貼,希望未來有一個制度,讓大家有退休金,從事農業時可以更安心。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劉櫂豪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參訪「頂岩灣集貨場」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下午前往臺東「頂岩灣集貨場」
 
 
總統參訪「頂岩灣集貨場」,並致詞
 
 
總統參訪「頂岩灣集貨場」
  

點閱16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