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長表揚304個績優工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19 15:50
點閱13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健全發揮工會功能並保障勞工權益,市府辦理工會評鑑及卓越工會領袖暨會務人員選拔,業經評選304個績優工會、12名卓越工會領袖、12名卓越會務人員,今(19)日於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舉行表揚大會。市長李孟諺感謝各工會對勞工的照顧與奉獻,市府與工會持續努力,增進勞工福利,成為勞工朋友的後盾。

李市長首先感謝各工會對勞工的照顧與奉獻,以及感謝本市近90萬勞工的付出,勞工朋友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功臣。同時,也感謝工會專業志工犧牲假期為弱勢、職災的勞工來修繕房屋,目前已完成修繕約80戶,讓原來不堪居住的房子煥然一新,受到幫助的市民也都非常感謝大家協助重建家園。


李市長表示,過去在街上能看見許多沖洗照片的相館,自從智慧型手機照相功能不斷推陳出新,現在很少人會去沖洗照片,時代在變化,每個行業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因此,特別感謝職訓績優單位協助勞工培養第二專長、學習專業技能,以因應時代變遷。

李市長強調,市府會持續和中央勞委會合作,增進勞工福利,對勞工不利的法令進行修改,或建議中央主管機關來修法。也希望透過公私協力,在勞資雙方共同努力之下,帶動台南產業發展,促進經濟成長,讓市民安居樂業。
點閱13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