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喜迎週年 侯友宜為幾米主題列車開箱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25 17:26
點閱15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球第一列幾米主題列車開箱囉!慶祝淡海輕軌通車滿週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開箱全球首發3列幾米主題列車,歡迎民眾多搭乘輕軌到淡水觀光,在便利的交通建設開心享受公共藝術氛圍。

新北市日前獲得國外雜誌推薦「亞太地區最佳旅遊目的地獎」,成為許多觀光客首選,其中淡海輕軌更是吸引源源不絕的人潮前往淡水觀光。侯友宜表示,自去(107)年12月23日通車以來,吸引超過350萬人次搭乘,不僅成為新北最好的藝術輕軌代表,促進淡水區交通便利性,更吸引許多城市借鏡典範。明年底還有藍海線3站即將完工,將可延伸至漁人碼頭。

慶祝淡海輕軌通車滿週年,特別將幾米藝術文化融入列車,推出奇幻森林、動物樂園、漂浮城市3個主題意象,侯市長表示,搭乘列車時不僅能欣賞幾米畫作,更能讓藝術結合智能科技,在搭乘過程中用手機跟幾米藝術互動來玩樂,「閉上眼睛一下下」,享受輕快的音樂和藝術氣氛。車廂內設置了繪本中各角色與場景的裝置藝術,讓遊客搭上輕軌列車就好像走入幾米的繪本世界裡。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為提升乘客的搭乘體驗,開發結合幾米公共藝術繪本圖像與AR科技的數位導覽系統,將淡海輕軌特色、幾米公共藝術介紹及周邊景點與商家等資訊以多元方式呈現,同時推出2款與Facebook及Instagram結合的AR特效相機與2款數位互動小遊戲,讓乘客在搭乘輕軌時更添趣味。

淡海輕軌通車週年幾米主題列車將於11月26日正式上線服務,同時輕軌紅樹林站售票處將在將同步發行幾米主題一日券。另外,淡海輕軌通車週年套票預計於12月初開放網路預購,相關訊息請至新北捷運X淡海輕軌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點閱15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