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集團離岸風電廠房上梁 侯友宜:以高效率帶動經濟發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25 15:22
點閱13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配合離岸風電政策,世紀集團於臺北港南碼頭設置一期廠房,是新北市「招商一條龍」專案服務的廠商,今(25)日舉行上梁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祈福祝禱,祝福工程順利完工。侯市長說,市府團隊將持續推動「招商一條龍」服務,以高效率行政作業,優化新北市投資環境。

侯友宜表示,在擔任新北市長後,即積極邀請世紀集團到新北市投資,更讚揚賴文祥董事長獨具慧眼,選擇臺北港這塊寶地。侯市長更強調,雖與賴董事長為舊識,但並非促成市府團隊高效率的理由,凡是有意到新北投資,無論外商或台商、還是在地企業,市府都會透過招商一條龍與單一窗口服務,用最高的效率來協助,帶動新北整體投資及經濟發展,這就是他一貫的做事態度。



世紀集團因配合中央離岸風電供應鏈國產化政策,在新北市八里區臺北港區承租21公頃土地,興建水下基礎製造廠房及預組裝場地,預計2020年2月正式開始量產出貨。他也表示,目前世紀集團於臺北港投資金額約50億元,預估可創造300個以上就業機會,未來二期廠房市府也將全力協助,加速推動。

經發局表示,世紀集團在臺北港南碼頭的一、二期廠房,均是新北市招商一條龍的服務專案,市府的招商菁英團加速推動都市設計審議,及建照申請等行政流程,同時也協助世紀集團與臺北港務公司研議公共設施五大管線。經發局也說,臺北港區持續興建各項港埠設施,港區目前填土造陸預計112年完工,未來將持續招商;此外,港區外圍可供輕度加工製造,容許設立低汙染工廠,公告招商至本月28日。期盼藉由串連產專區發展,連結新北優質加工製造能力,並以臺北港樞紐地位接上國際供應鏈,帶動新北產業轉型與升級。

點閱13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