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行役工隊」到愛新發展中心服務 變魔術、玩團康 教腦麻兒正確刷牙保護牙齒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1-27 15:13
點閱18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小鳥、小鳥、變出小鳥!」一群身障兒對著變魔術的替代役哥哥興奮的大叫,結果從魔術袋摸出的是一條黃色絲巾,原來放入袋內的紅色絲巾卻不見了。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替代役男所組成的「雁行役工隊」,27日專程前往位於三重光復路身障福利大樓愛新發展中心,陪伴腦麻兒、慢飛天使,不僅變魔術、帶團康,還由具有牙醫師執照的替代役男,教導孩子如何正確刷牙,以保護牙齒健康。
身障兒張開嘴巴讓潘恩(右)檢查有沒有刷乾淨

第12屆雁行役工隊領隊賴冠廷本身是師大社會工作學研究所畢業,他表示,該隊於4年多前由學長倡議成立,希望利用在服替代役期間,能夠到兒少老障等社福機構服務學習,利用自身所學的專長,透過團隊合作,設計各項團康活動,以及口腔保健等,以增進服務對象的社會參與,讓他們更健康快樂。

 
    替代役男林承翰雖是學機械工程,但他熱愛魔術表演,利用打工期間學習各項技巧,並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他將2張全開的報紙來回撕開,等翻轉過來攤開時,卻又完好如初,許多身障兒抓著頭,想不透如何辦到的。另外,他徵求慢飛天使小彥上台,利用魔術袋變換絲巾的顏色,讓身障兒嗨到爆,希望變出鴿子來,林承翰說,因為動保法的關係,現在不敢再變鴿子了。

林承翰將全開報紙撕爆後  卻又還原  令身障兒抓破頭想不透
 
    潘恩和李宥融都是牙醫系畢業,並已考取牙醫師執照,2人教導腦麻兒如何正確刷牙。潘恩表示,身障孩子在先天上就容易有牙齒排列不整齊的情況,加上敏感、不喜歡刷牙,容易造成蛀牙,因此針對特殊需求的孩子必須更有耐心和技巧,才能讓他們樂於刷牙,保護牙齒健康。
第一社福基金會愛新發展中心主任余昌晏表示,中心受社會局委辦,專門收托15歲以上心智障礙者及多重障礙者,以加強生活自主能力和社區適應,非常感謝雁行役工隊替代役男,用心設計活動和牙齒保健課程,讓這群身障者可與社會互動連結,相信更有助於身心健康和社區融合。

 
點閱18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