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優良業者把關食安 黃偉哲期許臺南低碳美食形象再提升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1-27 16:23
點閱22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好食,用心交陪!獎勵優良餐飲業者,保障民眾食得安心與健康。黃偉哲市長今(27)日出席「108年度臺南市餐飲衛生優良認證、低碳餐廳認證授證及臺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成果發表活動」,現場亦有HACCP協會及多家餐飲相關公會與大臺南餐飲業職業工會的貴賓到場觀禮與表揚績優業者對維護食物品質與衛生的堅持,及為民眾的健康安全做好把關外,期盼未來低碳餐廳的認證家數也能與日俱增。南台科大校長盧燈茂校長並致贈50週年校慶專刊予黃偉哲市長,表達建校五十週年的喜悅。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是美食之都亦是低碳城市,除了要在食品的衛生與安全為民眾把關外,輔導餐廳往低碳、低油與低糖的目標邁進也是積極推動的目標。未來對於榮獲低碳認證的餐廳,會請衛生局與經發局相互配合,協助業者行銷以建立消費者的口碑與提升營業額,促進更多的業者有動力取得食安與低碳的認證,誠摯感謝所有評審暨市府同仁的付出及業者的堅持,大家一同用心交陪為民眾食得健康與食得安全的低碳好食城市努力。


衛生局表示,108年度獲臺南市餐飲衛生優良認證之店家共339家,「優級」業者263家,「良級」業者61家,特色小吃「優級」業者5家,特色小吃「良級」業者10家;並有53家業者製作低碳菜餚獲得「低碳行動餐廳」認證,提供消費者優先選擇。此次獲證業者,在烹調作業場所,員工個人衛生、廁所管理、用餐場所、儲存環境品質等各項目,都符合衛生標準,且具自主衛生管理能力及品質。

 

衛生局指出,民眾在選擇餐飲時,可參考店面有黏貼食安標章貼紙的店家,既保障衛生健康又能鼓勵店家。優良認證的效期為兩年,期間業者若發生食品中毒等違規案件,將會撤銷其認證標章,期許食品業者見賢思齊,一同為人民健康把關。相關資訊將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藥物消費者服務網站、臺南市政府開放資料平台網站、衛生局網站公布,供消費者選擇衛生優良店家時參考。


點閱22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