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28 16:20
點閱17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典禮」,說明在壽山設置「國家自然公園」,不僅代表我們對淺山、里山生態保育的重視,更代表未來中央會跟地方、民間一起攜手,對環境永續、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和宣傳,投入更多的資源。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高雄參加臺灣第一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的揭牌典禮,並向現場許多高雄民間NGO表達敬意和謝意。她說,國家自然公園的概念,經歷了20年的努力,今天終於看到成果。相信許多從「守護柴山」運動開始,就投入里山保育的團體、高雄老市長菊姐、還有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設置,投入很多心力的幾位立法委員,感觸一定都很深刻。

總統指出,過去,我們設置的國家公園都位於高山,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就在高雄市周邊。它的可親近性很高,每到假日,也是許多民眾踏青、遊玩的地方。

總統接著指出,在這裡設置「國家自然公園」,不僅代表我們對淺山、里山生態保育的重視,更代表未來中央會跟地方、民間一起攜手,對環境永續、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和宣傳,投入更多的資源。

總統強調,未來,像是臺中都會公園、高雄都會公園也都會納入「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的系統,把「國家公園系統」做出整併,讓它更可以親近,也讓公園的生態教育意義、環境永續意義,能夠更加凸顯。

最後,總統祝福今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典禮順利,也期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運作更上一層樓。

隨後,總統也與現場貴賓一同舉行揭牌典禮。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活動結束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中國媒體公布王立強過去在法院被判刑之影片畫面事,總統回應表示,全案已經進入調查程序,她不便對特殊個案做出評論。對於這個影片,大家都會有所討論,也會受到檢視,所以就讓專業的執法人員去處理。

有關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事,總統認為,這對於香港市民來說是個鼓勵,讓他們感覺走在民主與自由的這條路上並不孤單。畢竟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的價值,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也都非常關注香港的情勢。希望香港人能在民主的路上繼續加油,也期許香港政府必須要正視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訴求。

詢及總統接受媒體專訪提到有關不排除「蔡習會」事,總統說,她的用意其實是很清楚的,為了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她都願意去嘗試任何的可能性,但是不會以國家主權及國家安全為代價。如果對於兩岸維持和平穩定有益處,她相信任何的領導人都會考慮,只是兩岸進行領導人的見面,不能對主權或是國家安全的問題打折扣。

 

 
 
總統出席「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典禮」
 
 
總統出席「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典禮」,並致詞
 
 
總統出席「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典禮」,並與現場貴賓一同舉行揭牌典禮
 
 
蔡英文總統今(28)日前往高雄出席「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典禮」
  

點閱17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