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行動數位教室到台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1-29 14:47
點閱17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Facebook為宣導數位公民意識,今(29)日在台南二中校園內,以大型貨櫃車設置「行動數位教室」,透過體驗遊戲教導民眾認識網路安全及辨識不實訊息;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展現支持,並邀請現場同學共同防禦假訊息,善盡數位公民責任。市議員沈震東、呂維胤亦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很高興facebook貨櫃巡迴公民教室能夠在全國各地巡迴展開,今天來到台南,在溫煦的陽光下,期待藉著這個公民教室,能夠把網路上的資訊,做一個適當的分辨。黃市長說,分辨正確訊息與否往往花費比閱讀訊息更多的時間,很多人因此懶得分辨,先看再說,殊不知無形中就接受了錯誤的資訊,往往造成自己權益受損。希望藉著這個公民教室培育大家數位時代公民基本素養,將來市府也希望跟 facebook及許多具有社會責任的廠商一起合作,希望市民朋友,尤其年輕同學更容易接觸到新的科技、以介接正確的資訊。


社群網路和年輕世代的生活密不可分,網路更是年輕人最主要的資訊來源,任何訊息在網路上都會快速被傳播、接收,因此如何制止假新聞、假訊息散布,是影響國家安全的重要課題;黃偉哲市長期許同學們將學到的知識帶給周遭長輩朋友,共同維護數位生活的美好。

 

Facebook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表示,「FB行動數位教室」自11月21日起巡迴六都及新竹市,利用真假壘台、搶答闖關的趣味方式,提高一般民眾對於資訊安全的警覺;台南場次於今(29)日與台南二中合作,上午安排全校近 200名學生體驗參與。陳奕儒表示,「FB行動數位教室」結合企業、公民、地方政府三方共同努力,將持續搭配教育宣導培訓活動,陸續推廣至全台各地。

點閱17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