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潤(華潤)建設捐贈新北市1輛復康巴士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02 16:45
點閱15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曾在100年9月間響應前市長朱立倫實物銀行理念而捐款300萬元給新北市政府,希望幫助貧困家庭早日脫貧的新潤(華潤)建設董事長黃文辰,2日再度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黃文辰表示,以前賣房子每賣一間就捐贈1萬元,現在起每賣一間要捐2萬元,以響應侯友宜市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號召。


 
    黃文辰表示,他小時家住蘆洲,因家裏非常窮困,從小就要邊打工邊求學,曾擺過攤,也曾在餐廳當洗碗工,但他從不氣餒,力求上進,大專畢業後,因緣際會,從幾萬元開始投入房地產,逐步打拼到現在。

 
    黃文辰說,在新莊副都心蓋房子時,曾鼓勵客戶回饋和捐贈,凡每一客戶捐出5千元,他就相對捐出,此舉也獲得客戶的支持,因此第一次捐贈300萬元給市府,甚至還提供50個工作機會,希望能夠幫助一些窮苦人家脫貧。

 
    黃文辰表示,父母從小教導自己,要存好心、做好事,現在媽媽也已年邁,深刻體會到照顧者的不易,但媽媽還有自己及兄弟姊妹陪伴,反觀身障者或年邁長者,出門就醫就診不便,因此決定捐出一輛復康巴士,以表心意。

 
  黃文辰還主動詢問「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有哪些方案他可以幫忙的?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例如消防局的防火衣,或是教育局的圓夢計畫等。黃文辰說,明年會持續響應行善。

 
    謝政達表示,非常感謝黃董事長回饋新北市,不僅資助自立脫貧方案,幫助弱勢家庭成員就業,這次還捐贈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532輛,市府會善加運用,以幫助更多身障者及失能長輩。

點閱15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