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公托再添2家 侯友宜:年底一定達標70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02 15:58
點閱1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板橋溪崑及新埔公共托育中心今(2)日聯合開幕,為新北市第65、66家公托,市長侯友宜開心表示,這是首次在國中校園內設置公托,非常感謝溪崑及新埔國中的協助,預計年底前再成立4家,達到70家,讓新北幼兒得到更多照顧。

侯市長表示,公托一定要越做越多,品質越做越好,今年一定還會繼續努力,力拚年底達到70家,明年再增20家,也期盼中央不分你我,在財政上多給予新北市協助,共同減輕家長的負擔,讓幼兒快樂成長。



為了替年輕夫妻減輕育兒負擔,侯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準公共化、合作聯盟托育及居家托育等育兒政策,同時盤點轄內閒置空間,整理出來做公托,照顧更多幼兒。他指出,先前已利用新北28處國小多餘空間,溪崑及新埔公托是首次使用國中閒置空間,合計提供30所學校、180間教室,總收托量達1,500多名。



此外,新北市不僅收托量超過全國總數一半,在環境品質上也持續提升,侯市長今天到溪崑及新埔國中公托空間參觀,教室裡放有葉子安撫椅,讓寶貝能更舒適休息,桌椅也特別選用下方加重設計款,避免幼兒乘坐不慎摔倒。小朋友見到市長大喊「市長老阿伯好」,讓他大笑說,自己還沒有孫子,既然做人不成功,那做事一定要成功,將努力推動更多育兒政策。

社會局表示,板橋溪崑及板橋新埔公共托育中心預計各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12月11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詳情請至社會局官網、新北育兒資訊網或「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查詢。

點閱1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