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特調咖啡達人賽冠軍獨得3萬 再獲奇美食品任用資格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2 19:32
點閱20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奇美食品與正修科技大學合作舉辦【第一屆奇美咖啡 正修盃 花式特調咖啡達人賽】當天在「LUMIÈRE美.食光」餐酒館舉辦,此次競賽項目為雙人制花式特調咖啡,共分大專院校組及社會人士組。比賽結果由崑山科大成最大贏家,抱走社會組及大專組冠軍,不僅獲得現金3萬元外,亦獲得奇美食品公司任用資格及加計年資一年。
 
此次共有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景文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大仁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校及業界精英選手參賽。其中,社會組第一名由崑山科技大學老師施智偉及搭擋蔡旖珊以「薯光」作品拿下,以具台灣代表性圖形地瓜作為發想,以食材方便性與養生理念做進一步創作,以暖色系為主軸,來代表太陽的光與熱,希望這杯營養滿分的飲品能為大家帶來充滿朝氣的一天。他謙稱平時就常將不同素材基底做變化,變化出各式創意飲品,並透過不停的努力及練習,才能拿到此次的好成績,也期待下一次的比賽能拿出更好的作品。
 
學生組第一名則由崑山科技大學劉振豪、蔡侑均抱走,作品為「王“啡”」,以堅果巧克力略強的中深培咖啡做為基礎,加入嘉義新鮮的桑椹果泥及台南本地自產的山茶花糖漿,搭配碳燒烏龍茶,味道清香口感厚實,層次極為豐富。評審長王琴理表示,此次競賽不同於以往的比賽模式,以業界現場規格呈現,由兩人一組考驗內外場默契,還需融入生活美學,提供好看、好喝及好的服務,由評審們根據獨創概念、研發能力、作品完成度、服務及吧檯管理等指標進行評比,而此次的參賽選手實力都不錯,都有將作品完整呈現,相信脫穎而出的得獎者未來都能跟業界順利接軌。
 
奇美食品總經理宋宗龍則表示,此次舉辦咖啡大賽,就是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提供餐飲相關系所學生及業界好手展現專業技能之平台,透過競賽與觀摩教學相長,連結教育與產業的連動性,讓餐飲業的實作技能,將服務的層次提升的更加寬廣;比賽除了給前三名與佳作,獎金及聘用證書外,另加計半年至一年年資,只要報到後試用期滿,即可享有一年年資應有之員工福利。

點閱209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