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AI戰略新佈局 黃偉哲與微軟、Linker Networks攜手合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3 14:37
點閱1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AI發展計畫」今(3)日正式啟動,市長黃偉哲攜手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Alain Crozier、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及Linker Networks創辦人謝源寶,以「成立AI發展平台,創造就業機會」與「培育AI人才,提升數位競爭力」兩大發展主軸,打造台南成為人才培育、技術研發、場域實證、產業鏈結及國際接軌的AI發展基地。

 

黃偉哲市長表示,人工智慧不再只是個時髦,卻不知道如何運用的名詞,它將落實在你我生活周遭,讓生活更便利、施政更有效率、學習更便利。以交通服務來說,藉由AI讓民眾更容易找到停車位、更容易規劃行車路線;在醫療服務方面,AI的運用讓衛生局以及醫師更容易掌握市民的健康狀況,以及可能發生的傳染病或流行的地區;在教育方面,則可以幫助老師及學生做更有效率的智慧教學及學習。

 

黃偉哲市長強調,台南雖然是古老的城市,仍會以最大的熱忱迎接最新的科技。

 

「台南市政府AI發展計畫」為微軟首次攜手全球戰略合作夥伴–Linker Networks與地方政府合作,引進AI自動標註(auto-labeling)技術,同時Linker Networks謝創辦人也宣布將進駐台南招募及培育在地AI人才,強化台南AI人才與技術、產業的連結。今日記者會上,市議員Ingay Tali、蔡旺詮、沈震東、沈家鳳、蔡筱薇等也到場關心。

 

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Alain Crozier表示,微軟與台灣政府部門緊密合作,制定AI計劃,在短短六個月的時間內,成功發展出AI 100計畫,創造出上百種AI解決方案。台灣微軟非常感謝台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協助,也希望未來能夠推動AI普及化、生活化以及產業化,讓公司行號以及一般民眾都能夠享受AI的優勢。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很高興能跟台南市政府合作,一起創造智慧平台,讓更多AI的技術從台南開始發展,進而展望全球的發展。

 

Linker Networks謝源寶創辦人談到,希望將最重要的AI訓練資料,在台南用auto-lebeling的技術來產生,這對於整個產業鏈的價值是不可限量的;如果能將AI跟資安、5G結合在一起的話,台南將會成為世界一流的AI中心。

 

研考會表示,台南市政府與微軟及Linker Networks 透過三方合作,響應中央「小國大戰略」AI 發展重鎮政策,推動AI在台南落地發展,藉由深耕AI人才培育與促成產業轉型,期許未來台南市成為第一個將AI自動標註實現於城市治理的智慧城市。

點閱1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