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邱緯翔獲「技職傑出獎生醫工程達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4 12:00
點閱21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技職教育的最高榮譽「技職之光」大獎已堂堂邁入第十五屆,南臺科大電機系博士生邱緯翔榮獲「技職傑出獎生醫工程達人」獎項,顯示南臺科大辦學績效顯著。
 
此次榮獲「生醫工程達人」殊榮的邱緯翔從大學部、碩士班及博士班皆在南臺科大電機系生醫系統組就讀,邱緯翔表示因為家人的需求,求學時就立志往生醫應用領域發展,一路以來都鑽研穿戴式醫療裝置與生醫系統的研發和應用。在學習生涯裡很高興能遇到杜翌群老師,除了指導他了解真正的臨床需求,並學會應用所學來進行務實的研究開發外,也教導他在雛型品設計時,就需考量到商品化時的設計,讓他能快速與產業鏈結。
 
邱緯翔除了擁有扎實的實作能力外,也兼顧豐富的學理基礎,在南臺科大電機系杜翌群副教授的指導下,歷年來累積了12項全國比賽獎項和2項專利,榮獲第十屆DSP競賽總冠軍並獲選出國代表。也發表了3篇國際期刊、9篇國內外研討會,並參與執行5項科技部計畫、6項產學計畫。其中所參與的科技部雄才大略智慧紗布研發計畫,其成果也受邀進駐亞洲矽谷展示中心,成果相當豐碩。
 
此外,今年他參與由南臺科大、奇美醫院與成大的跨校團隊以「智慧聽力解決方案」參加第二屆【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榮獲首獎及獎金 200萬元、為了解決外公在使用傳統助聽器的不便,設計《基於波束成型技術之人工智慧人聲分離系統》並榮獲第19屆旺宏金矽獎應用組鑽石大賞,目前已有多家與該校創新醫材暨照護研發中心簽約的廠商,希望他畢業後轉至該公司任職。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教育目標就是培育務實致用的科技人才,學校的資源積極投入學生實務能力訓練,以及鼓勵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並給予經費補助,以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與國際視野,達到畢業即就業,上工即上手的教育目標。
 
南臺科技大學一向以「產業最佳合作夥伴之科技大學」自我定位,多年來深耕產學合作,在少子化浪潮的衝擊下,南臺仍先後興建了「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及「高齡教育服務大樓」,重新規劃校園植披,美化校園環境,建構現代化教學環境,並致力教學革新,推動互動式教學,厚植學生實力,成為打造頂尖人才的培育搖籃。

點閱21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