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步行散策 樂活水岸」動土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05 15:04
點閱5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政府獲得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步行散策 樂活水岸」,總核定經費1.605億元,將改善維新路及中山路人行環境、整頓棒球場前廣場閒置設施及停車場動線等環境景觀,並為因應極端氣候增設800噸地下儲水設施,黃敏惠市長今日主持動土典禮,工程預計109年8月31日完工。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不能停止建設的腳步,一定要更為進步。打造「以人為本」的優化公共空間,人行道、停車空間的改造非常關鍵,景觀與遊樂設施也將煥然一新。尤其人行道是一座城市文明最重要的指標,能讓市民與觀光客都能「悠閒的散步」,透過步行,慢慢體會城市的美與發展的紋理。同時感謝嘉義市議會支持地方配合款與鄰近各里里長們的全力配合。嘉義市是適合漫遊與悠遊的美麗城市,將人潮吸引進來,就有商機與錢潮,拚經濟、拚觀光的基底打穩後,可讓更多人愛上嘉義市這座人文城市。

 

「步行散策」工程將帶來城市景觀美學與建構海綿城市。景觀上,原本棒球場前的七虎耀諸羅雕像廣場,原本磁磚鋪面將全面汰換為抗滑鋪面,並且擴建乾式噴泉,未來將有64個噴頭,是大人小孩欣賞、玩水的夏日最佳去處。同時七虎耀諸羅雕像前方的下沉式劇場,也將改造成為人工草皮滑草場、磨石子溜滑梯,大小朋友可以由上滑到下方的「棒球九宮格」,享受寬闊滑草的趣味性。整個滑草遊戲區總面積約150坪,磨石子滑梯長度17米、高差4米,滑草場長25米、寬度20米,滑草區域連結乾式噴泉,讓棒球場周邊變成市民、親子假日歡樂放鬆最佳休閒場所。


不僅城市景觀變美,「步行散策」工程更提升了海綿城市、抗淹水的設計。整個棒球場前廣場與停車場周邊區域內,將一併增設地下儲水設備,廣設截、排水溝,提升棒球場周邊區域的集排水效率,在強降雨來臨時,更可以蒐集相當於每10分鐘15毫米的雨量,約800噸的地表逕流水,大大舒緩啟明路及維新路道路側溝之排水壓力,有效降低本市重要道路啟明路之積水機率。

 

此外也針對中山路與維新路進行人行道更新與拓寬;打開公明路駁坎成為25米寬人行廣場,融合無障礙坡道,讓棒球場停車場到公明路不用再繞路且更友善行人。

 

為讓嘉義市更美,工程期間將有所不便,嘉義市政府請民眾諒解,也呼籲行經工區放慢車速,注意安全,市府也會全力做好交維工作,確保工程能如質如期完成。

點閱5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