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 低溫12度 侯友宜關懷街友避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06 21:45
點閱16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大陸冷氣團來襲,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6)日晚間至8日清晨,新北市部分地區將出現攝氏12度低溫。侯友宜市長提醒民眾外出注意保暖,也在夜間至板橋區四維公園探視街友避寒情形,致贈睡袋、雨衣、禦寒外套、暖暖包及食物等生活用品。

「寒流來了,要注意保暖!」侯市長不斷叮嚀街友,夜晚一定要做好防寒準備,尤其下著雨,氣候更為溼冷,他還幫街友們披上外套,一一詢問生活狀況。其中有位胡先生請求幫忙介紹水電業的工作機會,侯市長立即請社會局協助媒介。

侯市長表示,全市16個有街友的行政區,規劃 32 條路線,共194個訪視點,今天市府動員超過150 名社工人員主動上街關懷探望,希望社會的關懷能帶給街友們回到家庭及工作崗位的力量。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侯市長同時呼籲市民朋友,白天在戶外活動或工作時應注意保暖,入夜後氣溫再下降,家中有年長長輩或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多留意身體狀況。他也指示長照管理中心及各社福機構加強照護年長者與收容者的健康。

市府社會局表示,此次探訪街友,勸導入住緊急安置處所或合作旅社,對於不願接受收容者,也發放暖暖包、睡袋、外套等物資,並提供便利超商的禮物卡可購買熱食,期盼街友能重拾自信、回歸社會。消防局也呼籲市民,務必留意低溫期間各項電器用品、熱水器使用安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發生。

民眾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可撥打1999服務專線或撥打(02)2956-0095通報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

點閱16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