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安橋改建工程獲中央補助 台南再添亮點建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09 13:30
點閱24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改善臨安橋結構安全並完成運河遊船計畫最後一哩路,黃偉哲市長上任後多次向中央爭取經費,今(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集交通部及市府相關局處現場考察,了解臨安橋改建之急迫性與必要性後,獲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口頭允諾同意補助橋梁改建經費約3.65億元,為台南市再添1項重大亮點建設;立委林俊憲、議員呂維胤、沈震東、盧崑福、周麗津、陳怡珍、邱莉莉、蔡筱薇也到場一同考察、關心臨安橋結構安全。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林佳龍部長親臨考察,市府積極向中央相關單位爭取經費辦理改建,藉部長關切、中央之及時甘霖,希冀確保市民通行安全,此外因該橋梁底過低,影響安平運河遊船通行河程,僅靠補強無法根治安全問題,希望未來全面解決各方面疑慮,也非常感謝議員積極為台南爭取資源。臨安橋具交通、水利、觀光等重要意義,改建後運河遊船將可打通瓶頸路段,延伸至中國城碼頭使安平舊城區與中國城、沙卡里巴能以水陸運輸連結,市長也感謝交通委員會安排考察,期盼重現安平運河百年風華。

 

林佳龍部長表示,感謝林俊憲立委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積極反映台南市的交通需求,台南部分道路、社區古老,需要再整建,對於公路總局以都市再生的角度去做停車場、立體停車場中央都很支持。往山區的道路將投入近100億的預算也會大量的改善,感謝邱議瑩立委與王定宇立委為地方發聲。曾文溪橋的案件交通部已在12月5日送到行政院,希望能夠盡速核定來興建。七股區生態維護亦十分重要,故也有不少預算,希望大家保護好候鳥的環境。台南市是一個新興的直轄市,交通何其重要,市府於11月底送來臨安橋的改建計畫,經再補件,預計12月中就可以正式報院,中央會努力配合讓橋可以暢行無阻。

 

工務局蘇金安局長亦簡報說明,臨安橋位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上(台17線),為臺南市交通幹道,日前經橋梁檢測評估,帽梁開裂恐有落橋危險,雖經工務局辦理緊急補強,仍有安全疑慮,是該區陳年問題。臨安橋改建工程總經費約3.65億元,核定後約3年完成建設,計畫總長(含引道)約200公尺,寬度32.4公尺,目前規劃橋梁底高程至少抬高1.2公尺,且因應該路段尖峰時段所帶來的龐大車流,屆時施工期間將採「半半施工法」,並搭建臨時便橋,維持雙向六車道通行,以降低因施工所導致的交通衝擊。

點閱24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