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討喜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今揭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09 15:32
點閱23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鳶尾花人文促進協會今(9)日於西區北社尾路217號舉行「討喜花甲食堂」揭牌儀式,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鳶尾花人文促進協會理事長江緹縈、社會處團隊、眾位市議員及貴賓等共同揭牌啟用,成為嘉義市今年第9個揭牌的花甲食堂。黃敏惠市長與長者開心享用美味套餐,揭牌儀式現場參與的長輩也帶來精彩表演。討喜花甲食堂每周開放5天,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時開始共餐,主要服務區域為保福、保安、北湖里里民。

 

黃敏惠市長表示,鳶尾花人文促進協會響應市府推出的施政計畫「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補助社區辦理花甲食堂,大家付一點錢,就可以獲得CP值最高的餐食,不僅美味,更是用心烹調、兼具營養與健康價值,最重要的是還有「人」,才是其中最大的養分,而透過食堂的家常菜喚起記憶,並活絡社區情感。

 

鳶尾花人文促進協會理事長江緹縈談到,協會自105年成立起,努力推動社區社會福利服務,常關心照顧社區的老人生活。現在許多年輕人因工作而無法專注照顧家中的長輩生活,許多老人家必須自理三餐,感謝市府積極推動花甲食堂-老人共餐,讓社區長輩可以像家人、朋友一樣聚在一起共餐,一起吃飯很有家的感覺,氣氛會更加快樂。

 

市府社會處指出,嘉義市目前有9個花甲食堂(其中1個單位興村人文關懷協會為107年延續食堂,8個單位新增包含友忠長青進會、中庄社區發展協會、培元長青關懷協會、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經國社區發展協會、鳶尾花人文促進協會、東川社區發展協會及興安社區發展協會),每個單位核定補助20萬元整,預計受惠約380人,共餐服務人數也持續增長。

 

黃敏惠市長大力提倡「從老而健康到活躍老化」,健康的老人維持人際關係、持續社會參與,這就是最好的社區照顧。而長照2.0也有很多高齡友善方案在進行,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照2.0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模式,也努力推廣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其中包括健康篩檢,還有各項健康促進活動的推廣、長青學苑課程的辦理,就是要讓各位長輩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點閱23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