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表揚77家績優宗教團體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26 13:53
點閱12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107年宗教團體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表揚大會」今(26)日於東東宴會式場舉行,由台南市長李孟諺頒發獎牌,表彰77個興辦社會公益事務卓越的宗教團體。市長感謝獲獎的各績優宗教團體平日從事宗教信仰行為之外,亦投入公益慈善及賑災,發揮安定人心、關懷社會的力量,並肯定各團體響應政府推動的廟會優質化政策,共同為節能減碳盡心力。

此次受獎的績優宗教團體,深耕在地,其對地方的卓越貢獻包括發揚傳統民俗技藝、響應環保減碳政策、於災時配合設置避難處所、關懷弱勢團體及開辦獎學金等,市長再次感謝所有獲獎團體秉持慈悲為懷的精神,貢獻社會、淨化人心,市長表示,政府的力量有限,而民間的力量無窮,各宗教團體的持續付出與配合,不僅有助於市政的推行,也讓社會教化工作得以落實。


而有關宗教界關心的宗教團體法的立法,市長也指出,宗教團體法和宗教基本法不太一樣,內政部擬定的宗教團體法將更符合大眾需求也更中性,且宗教團體法可以徹底解決宮廟土地無法完全合法化、立案及稅金等等的問題,市府會以最大的力量來支持內政部推動宗教團體法,期望此法早日通過,讓各個寺廟、各個宗教團體,都能合法立案、合法經營。

本年接受表揚宗教團體計77間宗教團體,包含一貫道、佛教、道教、基督教等宗教團體,其中先前經推薦參加內政部表揚者計有下營上帝廟等23間,表揚數為全國之最;另由各區公所推薦接受市府表揚計財團法人火山碧雲寺等54間。

市府民政局指出,台南市自102年起推動廟會優質化政策,不論是在廟會活動時減少施放爆竹煙火,或倡導環保節能減碳政策等面向上均相當有成效,今年受獎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除使用環保鞭炮、環保金爐外,也推動電子鞭炮車,其行善減碳的作法,也獲得其他宮廟的跟進支持,另外又如紙錢集中燒、以米代金、香支減量等措施,包括東隆宮、東勢北極殿、長興宮及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等多數廟宇也都主動配合,感謝各宗教團體對市政的支持,另對於負責輔導宗教團體的各區區公所也表達肯定之意。
點閱12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