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表揚郭卓金絨、特奧共融金牌蔡傑與蔡宇智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10 15:17
點閱18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10)日市務會議黃敏惠市長特別表揚嘉義市體育會元極舞委員會郭卓金絨主委、2019 國際特奧東亞區融合網球競賽融合雙打組金牌蔡傑與蔡宇智,感謝他們把這份對運動的熱愛推廣給更多人,也讓世界看見嘉義市。

 

黃敏惠市長表示,今天的市務會議非常有意義,我們表揚了對嘉義市非常有貢獻的選手與推手,郭卓金絨主委獲得108 年運動 i 台灣「運動明星徵選活動」的優勝獎暨人氣獎,為嘉義市爭光、更大大行銷嘉義市。而我們積極推廣的特奧,就是希望透過運動特殊孩子能夠融入社區與社會,蔡傑與蔡宇智一舉拿下2019 國際特奧東亞區融合網球競賽融合雙打組金牌,特奧孩子與融合夥伴一起展現最佳合作默契,攜手奪冠,就像特奧精神「勇敢嘗試,爭取勝利」一樣,普特共融這就是嘉義市的幸福。

 

教育處表示,日前教育部體育署舉辦 108 年運動 i 台灣「運動明星徵選活動」,年滿 65 歲以上,有規律運動習慣且熱愛運動的民眾皆可報名參加,並且透過網路票選,吸引滿滿的人氣。嘉義市體育會元極舞委員會郭卓金絨主委,報名參與該活動,以優美的元極舞姿配合嘉義公園孔廟的美景,受到網友們的青睞,榮獲 108 年運動 i 臺灣運動明星徵選優勝獎暨人氣獎。

 

教育處表示,郭卓金絨不僅向全國展現元極舞之美,更行銷了嘉義市。同時郭卓金絨在體育會擔任元極舞委員會主委及強生氣功委員會總幹事,在推動全民運動上不遺餘力。

 

除了全民運動,嘉義市更希望推動「普特共融」更平權、更尊重的城市精神,因此積極推動適應體育、融合運動,黃敏惠市長今天特別表揚蔡傑、蔡宇智兩位年輕同學,因為他們一舉獲得 2019 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融合網球競賽融合雙打組金牌。

 

蔡傑就讀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二年級,3 歲時確診為中度自閉症。國一開始打網球的蔡傑說,最愛網球,得到冠軍非常開心。被問到是不是第一次出國,蔡傑很清楚的表達,之前已經出國比賽三次,11月份到上海參賽是第四次,覺得上海很大,連續比賽4天,有點累但是得獎非常高興。

身兼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的黃敏惠市長特別問蔡傑特奧精神是什麼?他想也不想就回答,特奧精神是網球,讓所有的大人都笑開,可見網球在蔡傑心中的份量。

 

至於跟融合夥伴結緣的經過,網友暱稱為蔡傑爸的蔡昭偉表示,因為學校幫蔡傑報名網球雙打比賽,優勝者可以代表台灣參加東亞區特奧網球賽,雙打需要融合夥伴,所以特別拜託朋友幫忙尋找隊友,後來找到蔡宇智,從此兩人就一路過關斬將拿到我國代表權,最後更在今年11月在上海舉辦的2019 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融合網球競賽拿下融合雙打組金牌冠軍。

蔡傑與蔡宇智的默契真的很好,問喜不喜歡打網球,兩個人同時間一起回答「喜歡」,蔡宇智更會讓蔡傑多表達、多說話。

 

蔡傑爸蔡昭偉今天特別陪同蔡傑一起來領獎,他辭去工地主任工作,全心全意照顧蔡傑,並且透過陪讀及鑽研上百篇自閉症研究文獻的心路歷程受到廣大網友支持。今日蔡昭偉也特別致贈黃敏惠市長自己書寫的《一路上,有我陪你》、《這一刻,我們緊緊相依:地球人老爸與星星少年的成長日記》兩本書,黃敏惠市長非常感動。

 

蔡傑的融合夥伴蔡宇智,目前就讀嘉義市輔仁中學一年級,他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打網球、國中時代表嘉義市參加全中運比賽,今年與哥哥蔡佑明參加「2019 第七屆全國誌鈞盃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更榮獲高中組雙打冠軍。

 

點閱18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