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視察竹溪改善工程 明年底完成全區景觀改造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26 12:56
點閱12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自99年度起著手規劃竹溪流域整體改善計畫,市長李孟諺今(26)日實地走訪,對於竹溪右岸景觀改善工程已完工,感謝各級民代協助經費爭取,並對於施工中的左岸工程接續月見湖,呈現河岸緩坡草皮景觀,強調明年底應可預見水清、魚現、明月映湖的景象。

李市長致詞指出,竹溪整治將左岸植草綠化,淨化溪水,並利用水質淨化廠,將生活汙水淨化後回送;同時增加一個新的60米寬的湖泊,搭設拱橋聯絡兩岸,讓人車分道,提供附近居民優質居住及休憩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竹溪整治的觸角延伸到體育園區,近大林國宅這邊有新的停車場,戰車公園也要改建,將來會有共融式的遊戲設施、水景等等,而近體育場側也會重新整理一個60席的停車空間,未來將整理體育園區,從竹溪串連至水交社。


水利局指出,竹溪流域起自上游巴克禮公園、經哈赫拿爾森林、迄至下游日新溪,舊時沿畔綠竹成蔭,臨畔有台灣最古老的佛教寺院─竹溪寺。竹溪寺目前改建中,市府協調其白天開放步道,提供民眾飽覽周遭風景。竹溪也是市區內一條未完全人工填蓋的都市河川,沿線蘊藏著各式豐富資源,包括公園綠地、體育園區及人文史蹟等據點;唯今日竹溪隨台南發展後都會區的民生污水排入,導致竹溪失去昔日的自然之美,兼顧河川治理,必須營造親水環境及優化整體視覺景觀,以符市民期待。

竹溪第一期水岸園區計畫範圍是由健康路法華橋至體育路竹溪橋,全長約850公尺,工程總經費約9.4億元,目前生態湖河段計畫(右岸)已於9月底完成初驗;水質淨化場工程,迄今進度76.11%,預計年底完工,開始淨化水質;截流設施工程則持續趕工,可望年底通水;至於河岸周邊景觀改造工程(左岸),已完成日新溪右岸護欄美化,預計明年底完成全區景觀改造。

點閱12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