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12/20-26熱力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10 19:35
點閱16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邁入第22屆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將聚集來自日本、香港、韓國及國內各縣市的241支高、低年級球隊,參賽隊伍數刷新歷史紀錄。今(10)日下午,嘉義市政府在教育部體育署體育聯合大樓三樓會議室舉辦賽前記者會,由嘉義市長黃敏惠正式宣布,即將在12月20日(會前賽)至12月26日止,接連七天在嘉義展開盛大的棒球賽事,歡迎所有喜愛棒球運動球迷屆時一起進場為小選手們加油!今日嘉義市世賢國小棒球隊小選手現場接受世賢國小、民生國中畢業的大學長,賽事代言人之一的桃猿隊蘇俊璋傳承棒球精神,他也勉勵小選手們把握「諸羅山盃」這個國際舞台。而2018年榮獲諸羅少棒賽亞軍的北市東園國小則現場帶來戰舞表演。黃敏惠市長也贈送豬小妹吉祥物給兩個國小的棒球隊。

 

黃敏惠市長表示,謝謝體育署與市府攜手合作,台灣的國球是棒球,棒球的故鄉一定是在嘉義市。嘉義農林棒球隊在日本甲子園贏得亞軍,博得「英雄戰場,天下嘉農」美名。愛棒球的基礎就在少棒,諸羅山盃少棒賽能持續舉辦22年真的很不容易,尤其今年破紀錄有241隊參賽,這是學生棒球最好的平台,歡迎棒球好手都來英雄戰場參加諸羅山盃少棒賽,而嘉義市明年棒球場整修將讓五級棒球更為完備。


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談到,此次賽事規模空前絕後,競賽激烈程度也值得期待。感謝黃敏惠市長所領導的市府團隊投入財力與物力,提供這樣的平台。也感謝中華職棒與中華學生棒聯團隊辛苦安排241支隊伍的專業賽程。最後要感謝所有參與的國內外選手、教練、家長們,請大家好好享受棒球賽事所提供的美好舞台。

 

中華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會長竇國詔說,每個球員都嚮往來嘉義市參加諸羅山盃,並結合國際管樂踩街活動亮麗登場,踩街常吸引許多日本來的球隊小選手在過程中歡樂擊掌,一路走到體育場。

 

今年特別邀請出身嘉義的Lamigo桃猿隊的蘇俊璋(世賢國小、民生國中)、以及廖健富(博愛國小、民生國中)擔任代言人。蘇俊璋分享,諸羅山盃是展現平時訓練成果的舞台,請好好享受,發揮平時訓練成果。他說,不要想說日本隊很強,而產生懼怕的心理,大家其實實力相當,不要怯場。他回想小時候很想跟實力與精神俱佳的日本球隊比賽。他家裡之前是諸羅山盃香港隊的寄宿家庭,可以學習不同的語言與文化。他也強推嘉義市有加美乃滋的涼麵與好吃雞肉飯。並強調,嘉義人有不認輸,跌倒後再爬起來的精神。今日蘇俊璋也贈送棒球給世賢與東園國小棒球隊。

 

市府教育處指出,今年參賽的241隊當中,有226隊來自台灣(其中7隊來自嘉義市),國外隊伍計15隊(日本11隊、香港3隊、韓國1隊)。國內參賽選手計3,246位,國外參賽選手計207位,總計有3,453位選手參賽。比賽分為高年級組(190隊)及低年級組(51)隊,最終取4名,高年級組冠軍將另頒發日本I.B.A總部優勝旗乙面。比賽規則採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規則。比賽制度分為採「分組循環賽制」的預賽;以及採「單淘汰賽制」的決賽。今年賽事亮點還有由大會頒發球場百年紅土給高、低年級組優勝隊伍(冠、亞、季、殿軍)。

點閱16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