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400萬人的幸福健康味 青銀共創餐食讓長輩吃的健康又時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12 16:23
點閱18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打造高年級生的餐飲美學!「銀光未來館」今(12)日發表「青銀共創餐食設計成果」,推出14道結合地方特色農產,色、香、味兼具營養的菜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試菜,並授裙高年級和年輕設計師工作坊成員,未來將結合新北醫動養願景工程,以「400萬人的幸褔健康味」為出發點,讓長輩吃得健康又時尚。

新北市65歲長者約57萬人,為全台之冠,侯友宜表示,老人家常因身體健康因素或不同烹調習慣,在飲食方面失去色、香、味等多重享受,因此銀光未來館特別邀請高年級義工廚師、企業主廚及技職學生透過青銀合作,共同設計適合長輩的餐飲,讓老人家不僅吃得時尚,更藉由咀嚼刺激肌肉和神經,進而延緩失智症。




侯市長指出,活的健康最重要的三元素就是運動、健康飲食和睡得飽,其中飲食更扮演關鍵角色,因此銀光未來館特別針對長輩需求推出「社區共餐」、「長照送餐」及「喘息午茶」三大主題,設計兼具營養美味、當季在地食材,以及可複製性的2套料理共14道佳餚,將推廣至新北市1005個共餐據點、21家長照送餐業者及3家有FU長照站-銀光咖啡館,未來還會陸續增加,希望家中長輩走出戶外,體驗健康又美味的新「食」尚生活。

今日推出的14道料理結合地方特色農產的佳餚,由高年級設計師提供餐食製備的經驗與人生智慧,年輕設計師們則提出時下潮流新意,侯市長現場試吃新菜色「涼拌浴火鳳凰」、「雨後春筍情」和「 黃金玉米飲」對料理選用新北新鮮、在地食材烹飪讚不絕口。




衛生局表示,青銀共創餐食設計多選用新北在地食材,例如金山地瓜,三芝筊白筍和綠竹筍等,例如由綠竹筍、珠蔥、香菇等食材打造出「鈣勇蛋」,讓牙口不好的長輩適時補充鈣質「尚蓋勇」;亦有適合熟齡長者的甜點「炙熱太陽」、「雨後春筍情」,藉由低糖高纖的營養設計,讓用餐也可以變成一種樂趣,同時帶動相關商業。餐食設計成果展期至12至22日、自上午9時到下午9時,歡迎民眾前往觀賞設計成果,相關食譜電子檔請上衛生局官網掃描QR Code 。

點閱18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