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區鹽行國中新建校舍今舉行動土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27 14:27
點閱14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經過地方20年的期盼,鹽行國中新設校工程今(27)日辦理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特地南下參與,與代理市長李孟諺及關心在地發展的各界人士,共同見證市府對市政建設的用心及承諾,校舍109年完工後,將可提供鹽行地區莘莘學子就近就學。

李孟諺市長表示,永康鹽行地區人口逾21,000人,為永康區主要人口集居地之一,學生就學須穿越高速公路、縱貫鐵路及工業區至永康國中就讀,不僅距離遠且有交通安全之虞。縣市合併後,市府便積極展開新校籌設作業,賴清德院長時任市長時,在100年11月與市府團隊及各界人士現勘新校預定地後,正式宣布設立鹽行國中,並結合「新設鹽行國中暨永安路拓寬附近地區整體發展」計畫,方便學子在地就學及提升當地生活環境品質,有效帶動人口進駐及提升鹽行地區整體發展。

賴清德院長今日特別撥冗出席動土典禮,他表示,自己在擔任市長時,很多民意代表不論是在議會公開質詢或是私下拜會時,都不斷要求市府積極爭取設立鹽行國中,瞭解到這件事對在地居民的重要性,他責成市府團隊戮力規劃執行,感謝各界的督促,今日終於舉辦動土典禮,他期勉校舍工程能順利如期如質完工,希望鹽行國中設立後,有效帶動永康鹽行地區文教風氣與生活品質,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

陳美玲主委也回憶,鹽行國中在設立過程的確經歷重重阻礙,但在市政府多年努力下,從都市計畫、區段徵收等各項行政程序,從零開始規劃送件,終於在106年獲得內政部核定區段徵收,顯示市府團隊的決心和執行力。

教育局表示,鹽行國中預定地面積4.5公頃,位於變更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內,係由區段徵收方式取得,位置適中且範圍完整,方便鹽行地區5個里的學童就學。新設校工程經費約3.3億元,預計工期約620個日曆天。強調環保永續精神,新校舍將規劃智慧水電表、太陽能系統、雨水貯留回收系統等裝置,希望屆時取得綠建築標章。

鹽行國中預計於109年完工招生,目前規劃每年級6班共計18班,並以招收三村國小學區學生為主,未來將配合三村國小現有特色,規劃校內特色團隊,並考量校內外軟硬體資源,開發各類特色社團與課程,符應12年國教多元展能、適性揚才的目標,將鹽行國中打造為「成就孩子,創造幸福」的永續校園。
點閱14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