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翠煥彩心自閑—黃灑淑水彩畫個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13 16:01
點閱16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淺翠煥彩心自閑—黃灑淑水彩畫個展」,於12月11日起至29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 3樓展覽室舉行,包括花卉、鄉村庭院及泰迪熊的水彩作品,嘉義市長黃敏惠今(13)日上午到場欣賞其精湛的畫作。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有畫都之稱,很多藝術家在這裡創作,是充滿文化素養的城市,大家拿起畫筆,藉由水彩、顏料畫出來屬於每一個人的故事。今天展出的黃灑淑老師水彩畫的個展,主題是淺翠煥彩心自閑,她畫出翠綠、晶瑩剔透的水彩畫,也畫出她心中悠閒的景象,透過花、景物呈現不同的筆法,令人感動不已;感謝陳哲老師的導覽,解釋每幅畫的畫風及技巧,也看到學生在這邊畫畫及欣賞畫作,在過程中培養他們對藝術的愛好,歡迎大家一起前來欣賞黃老師的畫作。

 

美術館表示,本展展出者黃灑淑是嘉義縣朴子人,曾獲得台陽展、南瀛展、南美展、全省美展等諸多獎項,更是國內三大水彩畫會之一的臺灣國際水彩畫會,在嘉義地區唯一參與的女性畫家;她早期從事庭園設計,涉獵骨董鑑賞,蒐藏無數珍貴國內外古物,也遠赴日本、北歐等國研究裝置藝術,並創立北歐工坊,展示世界限量級工藝品及個人創作。


黃灑淑的創作發展早年以庭院花園為背景,細描奇花異草,作品精巧雅致,令人喜愛不已。近年來創作風格,內容屢見古屋門窗,斑駁舊牆庭院深深,新舊雜陳百花齊放,運用渲染之技法,在大塊色彩為背景的創作下,襯托白花的嬌嫩,並巧妙地善用留白,更顯現花質的光澤。

 

在本次展覽中,黃灑淑擅於描繪白色繡球花,在她筆下的花卉不但花瓣清晰可數,細緻動人;描繪的香水百合笑臉迎人,花香遠溢;描繪的淺藍色小白花,在雜草花叢中搖曳,千姿百態。不同於中國花卉工筆畫法以勾勒填色,她只用濃淡艷濁就能層次分明,就能傳情;她的花卉有著中國工筆的精雕細琢,更有西洋畫的嬌豔灑脫。從2018年至2019年間,黃灑淑的作品把純真敦厚的泰迪熊放置在花叢間,讓整體畫面有著時空變化的效果,分享著作者童趣的內心世界,歡迎各界蒞臨欣賞,期待著大家一起前來細心品賞本次展覽的溫暖及感動。

點閱16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