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108年度英語話劇比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2-18 15:52
點閱19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人事處今(18)日於9樓禮堂舉行108年度「英語話劇比賽」,市府各局處共有15組隊伍參加,希望藉此增加同仁英語學習樂趣,並透過集體參與練習,從中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溝通能力。

 

市長黃敏惠感謝人事處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也感謝各位同仁的參與,你在這裡有特別的意義,練習的過程能夠學到很多,相信本次參賽的15組比賽隊伍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副市長陳淑慧全程用英語向同仁致意,不論你的英語能力如何,以及今天的分數如何,你的參與對整個團隊是非常重要的,你們是最棒的,希望未來繼續辦理這樣的活動。

 

英語是現今世界上重要的語言溝通工具,「敢說、勇於說、盡量說出口」是學習英文的不二法門。除鼓勵開口說英文外,更希望同仁「輕鬆學」及「持之以恆」。掌握這些原則,一定能感受英語進步的成果。公務人員提升英語能力,不僅可以增加自我競爭力,亦能提升未來國家競爭力,這是推動「雙語國家」政策希望達成的目標。

英文話劇比賽為4至7分鐘的比賽,除可採行傳統戲劇表演,藉由走位、服裝及道具,以呈現戲劇效果,亦可採用「讀者劇場」(Reader Theater)的方式讓成員練習講述故事,直到能以流暢、有感情的閱讀方式對觀眾表達,並希望用最少的道具、動作及背誦,讓參與者藉由閱讀來傳達文本的意義。經由這種閱讀方式,所有的成員都有機會練習、成功的進行,並增加自信心。

 

為鼓勵市府同仁積極參與英文學習活動,話劇比賽成績優異者除給予獎勵外,並將於春節聯歡活動安排表演。本次參與表演的各市府團隊皆展現了創意、表演技巧以及團隊精神,期望能藉此提升同仁日後主動學習英語的動機。

 

比賽結果揭曉:第一名警察局,第二名消防局,第三名環保局,分別獲得5000、3000、2000元禮券。

點閱19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