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展現豐碩成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20 16:48
點閱23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發表藥癮治療成果及介紹未來醫療重點,「南區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今(20)日舉辦「南部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成果發表暨藥癮治療模式博覽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衛生局團隊,與衛生福利部諶立中司長、嘉南療養院鄭靜明院長及各界貴賓,皆到場勉勵及肯定示範中心團隊為藥癮治療領域所付出的努力。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衛生福利部的指導及資源挹注,同時感謝嘉南療養院、成大醫院、奇美醫院、矯治場所、看守所、監獄等相關單位與市府衛生局的橫向聯繫合作,讓台南藥物成癮的人口一點一點降低,未來市府將持續深化擴大藥物成癮治療的成效。
 
因應「新世代反毒策略」,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連結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於107年11月22日成立「南區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統整雲嘉南地區戒癮資源,提供並發展具有實證基礎的醫療服務,透過醫療、司法、衛政、社政、勞政及民間機構的合作,提升治療藥癮者的量能及品質,促進社區安定。
 
「南部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成果發表暨藥癮治療模式博覽會」,發表藥癮醫療示範中心總體成效報告,針對今年度各項子計畫的具體成果及發展重點進行說明,並介紹未來欲發展的成癮治療矩陣模式(Matrix Model),期許雲嘉南地區各單位在109年度繼續為藥癮治療領域共同努力。


 
博覽會中,邀請醫療機構介紹戒癮治療模式,並提供海報導覽解說;公部門單位提供藥癮治療資源介紹,包含藥癮治療補助請領、就業轉銜及社會救助等,保障民眾權益;非營利組織提供各地藥癮治療相關救濟管道,建立多方連結,並提供藥癮者的義賣商品進行販售,期盼透過大眾的包容及關懷,讓藥癮者能順利復歸社會,迎向健康的新人生。
 
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表示,藥癮是一種慢性病,市府多年來秉持著「愛從家庭出發」的理念推動各項毒品防制行動方案,以家庭為中心提供全方位協助,促進藥癮者恢復身心健康,透過連結及轉介醫療戒治、法律服務、社會救助、就業服務、就學、心理諮商、物資關懷、中途之家等各項福利與資源,在政府及民間的共同努力下,朝向無毒大台南的目標前進。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毒品的問題,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 幫幫我)諮詢,諮詢內容採全保密原則,亦可加入「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團」訊息留言,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服務,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點閱23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