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清潔隊員5好交付歲末感恩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20 17:58
點閱24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下午前往臺南市出席「清潔隊員5好交付歲末感恩活動」,感謝及肯定每一位清潔隊員都是城市景觀的英雄,並表示,政府用具體的作為,提出「好穿、好行、好洗、好住、好安全」5大福利措施,投入73億元預算,來照顧清潔隊員;她也會肩負起照顧大家的責任,成為清潔同仁最好的後盾。

總統抵達後,首先觀賞實踐大學同學身著「好穿」、「好洗」、「好安全」的新制服和防護裝備走秀。隨後致詞表示,今天來臺南跟清潔隊員一起參加活動,她要代表全體國民感謝環保署、各縣市環保局,尤其是第一線辛苦工作的清潔隊員。因為有他們在崗位上盡心盡力,大家才能有乾淨的生活空間,「每一位清潔隊員,都是城市景觀的英雄」。

總統說,再過不久我們就要過農曆春節,「國家清潔週」也將要開始啟動,許多家庭的舊物都會在這時清理,這也是清潔隊員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刻。所以,她要特別感謝清潔隊員的付出,讓國人同胞可以過乾淨的年。

總統指出,清潔同仁們的辛勞,政府不只要表達感謝,更用具體的作為,提出「好穿、好行、好洗、好住、好安全」5大福利措施,投入73億元預算照顧清潔隊員。

總統提到,現在「好穿」的制服、以及「好安全」的防護裝備,已陸續送達地方清潔同仁及換裝;而「好洗」和「好住」方面,盥洗設備、洗衣機在上個月已陸續交貨,要讓清潔同仁在結束忙碌的工作後,能夠盥洗完舒服的回家。

總統進一步說明,最重要的「好行」,我們也核定補助地方政府儘速汰換老舊垃圾車、資源回收車等,要讓清潔同仁有更安全、環保的車輛可以使用,工作可以更安心,「這些我們都說到做到」。

總統指出,在照顧清潔隊員上,「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在這期間也提供了很多寶貴意見。針對工會的聲音及訴求,不論是清潔人員身分立法、俸點問題,還是有關職業安全、會務公假的部分,她一定會請環保署、勞動部,及各相關單位一起和工會討論,儘速研擬處理。

總統向清潔隊員同仁們保證,「蔡英文的政府,一定是最關心清潔隊員的政府,絕對不是隨口說說」。她也再次感謝全國環保機關為環境所做的努力跟付出,希望透過「5好」福利交付,讓大家感受到政府照顧第一線清潔同仁的用心。

最後,總統拜託清潔同仁們繼續為環境維護來打拚,她一定會肩負起照顧大家的責任,成為清潔同仁最好的後盾,「我們一起加油」,並感謝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臺南市長黃偉哲、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和相關同仁,為這次活動所做的努力。隨後,總統與11個縣市清潔隊代表直播連線,感謝他們為環境所做的努力及付出,並參觀清潔隊員多功能管理室的環境與設備。

稍早,總統並與現場貴賓前往灣裡萬年殿參拜,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包括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臺南市長黃偉哲、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立法委員林俊憲、王定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點閱24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