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入73億元挺清潔隊員 蔡英文總統與黃偉哲市長向城市英雄致謝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20 18:03
點閱23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環保署以實際行動肯定清潔隊員平日的辛勞,製作輕便又帥氣的工作服、加設盥洗設備、配置防護裝備、加速汰換老舊的清除機具等5好措施,今(20)日於臺南市辦理「清潔隊員5好交付歲末感恩活動」觀摩展示,由市長黃偉哲作為全國22個縣市之代表,邀請總統蔡英文,與環保署長張子敬蒞臨指導,到場鼓勵基層清潔隊員,並和22縣市環保單位透過直播連線一同分享「5好交付」的福利措施。

 

蔡英文總統首先表示,要藉此機會代表全體國民,向第一線辛苦工作的清潔隊員致謝,因為他們的盡心盡力,大家才能夠有乾淨的生活空間,每一位清潔隊員都是城市景觀的英雄,因應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國家清潔週也將要啟動,是清潔隊員一年當中最忙碌的時刻,因此,要再次感謝他們的付出。

 

蔡英文總統進一步指出,對於基層清潔隊員的辛勞,不只要表達感謝,政府更用具體作為提出了「好穿、好行、好洗、好住、好安全」的5大福利措施,投入73億元的預算來照顧清潔隊同仁。目前好穿的制服,及好安全的防護裝備,已經陸續送達各地方的清潔隊;在好洗、好住的方面,盥洗設備和洗衣機,也已在上個月陸續交貨,讓清潔隊同仁在結束忙碌的工作之後,能夠盥洗換裝,舒適地回家。最重要的是好行,政府也已核定補助地方政府盡速汰換老舊的垃圾車、資源回收車等,要讓大家有更安全、環保的車輛可以使用,工作可以更安心,這些政府都說到做到。


此外,蔡英文總統提及,全國環保公務機關總工會對於照顧清潔隊員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對於工會的聲音及訴求,不論是清潔人員身分立法、俸點的問題,還是有關職業安全、會務、公假等部分,她一定會與環保署、勞動部及相關單位一起和工會討論,儘速研議處理。蔡總統表示,希望透過今天的「5好福利交付」,能讓大家感受到政府照顧第一線清潔同仁的用心,也要拜託各位繼續為臺灣的環境維護來打拚。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對於基層清潔隊員的體恤,每當人們放假或有節慶的時候,堅守工作崗位維護環境整潔的就是清潔隊員,因此,為使他們工欲善其事,就必先利其器;為了清潔隊的工安,以及他們生活與工作的舒適度和安全性,都能夠得到最大的照護,黃市長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環保署張子敬署長和立法院能夠通過這筆73億元的預算,給予全國的清潔隊員最好的工作保障。

 

環保局表示,為了照護清潔隊員,提升同仁工作形象及士氣,行政院環保署對於站在第一線與我們生活最接近的清潔隊員予以最大的支持及照護;所謂「5好措施」包括「好穿」(多功能輕便工作服)、「好安全」(個人安全防護裝備)、「好洗」(預鑄式廁所、盥洗室、洗烘衣設備)、「好住」(組合型管理室)、「好行」(換老舊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增購特種機具),希望藉由這次「清潔隊員5好交付歲末感恩活動」展示政府對於維護環境的決心。包括立法委員林俊憲、王定宇,以及臺南市議長郭信良、市議員呂維胤、周麗津、李啟維、林宜瑾、蔡筱薇和蔡旺詮也一同到場關心參與今日的活動。

點閱23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