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原住民族青少年合唱團登台大河傳唱演唱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21 21:56
點閱1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大河傳唱──幸福進行曲」今(21)日於板橋市民廣場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與市民同賞。本次演唱會跳脫以往演唱會的型式,以劇場手法,結合視覺與聽覺的體驗,演繹新北市豐富包容的人文風情。

今日演唱會由新北市立交響樂團以管弦樂版的「淡水暮色」及「臺灣民謠組曲」開場,演唱曲包含國、臺、客及原住民族語言,展現新北市多元族群融合的特色。今年甫成立的新北市原住民族青少年合唱團,首次登台公開演出,市長侯友宜稱讚:原住民族的歌聲,真的是最珍貴、美好的聲音。



侯友宜市長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擁有非常豐富的歷史、文化及產業發展,今天特別用劇場演出的手法,將歌曲融入新北市的故事,帶來不一樣的演唱會體驗。此外,侯市長也說,近年來有許多新住民移入,彼此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一起打拚,讓新北市成為多元包容的族群大熔爐;同時感謝市民的支持,希望齊心為新北市的未來努力。

今晚也邀請了多組知名歌手獻唱,包括天后許景淳,動人的嗓音歌詠新北市的母親河─淡水河,並應景地唱了一曲溫馨的「平安夜」。再來,由蔡芸芸校長、梁智凱,帶來原民嘹亮的山林歌聲。而後南方二重唱、黃連煜、貳樓樂隊,唱出人們在城市打拼生活的心聲;最終,陳明章、李炳輝帶領市民一起同唱「幸福進行曲」,度過美好的夜晚。

文化局表示,本次演出以全新方式呈現,特別邀請臺北世大運開閉幕式執行長王騰崇擔任導演、製作統籌黃申全擔任影像設計,從人文主軸發展,透過音樂詮釋淡水河的溫暖與感性,希望能藉此拉近民眾與新北之間的距離,唱出新北的幸福進行曲。

點閱1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