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正式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22 16:21
點閱31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參加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啟用典禮,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等人一同揭牌,侯市長特別感謝中央各部會、市府各局處首長、民意代表、里長以及基層工作同仁,才能讓衝浪基地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如質如期建構完成,嘉惠民眾。同時殷切期盼中央能給予更多支持,讓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帶動產業發展,也為市民們打造安居樂業的好環境。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擁有最好的觀光資源,「青春山海線」是新北市推出的旅遊新品牌,從淡水、三芝、石門到貢寮沿線145公里,擁有豐沛的自然、人文地景,是北臺灣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旅遊景點;而中角灣得天獨厚的地形為衝浪客的衝浪勝地,有鑒於此,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打造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由新北市政府興建衝浪中心,北觀處則興建中角灣遊客服務中心,結合運動與觀光提供全新服務,同時也培訓衝浪選手,為2020東京奧運衝浪項目準備。



侯市長致詞時說,感謝蘇院長採納他參加行政院院會時所提建議,並強調不論是運動、觀光、低碳,新北市政府絕對會全力以赴。青春山海線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包括深澳的鐵道自行車、瑞芳的礦業文化、貢寮的象鼻岩等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市府將持續推動建設。同時發展綠能交通,預計在明(109)年4月前將於海岸觀光線導入綠能運具,包括40台電東公車、11處電動機車租賃、14個電池交換站以及YouBike租賃站,打造青春山海線的「環保、綠能、低碳」之旅,讓遊客都能享受全方位運動、交通以及觀光遊憩服務,飽覽最美麗的沿海風景。

新北市體育處說明,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是新北市力推的「青春山海線」其中一環,也是全台首座水上運動中心,發展當地特色項目衝浪水域運動,提供課程教學、衝浪設備租用、販售及淋浴等服務;此外,也有提供輕食服務,及衝浪、SUP 立槳的推廣訓練課程,讓衝浪運動不再是高門檻的水上活動,各年齡階層的民眾都能享受追浪快感。衝浪中心於12月22日至12月31日試營運,營業時間早上8時30分至晚上9時,推出衝浪和SUP體驗課程預購8折,各類衝浪器材裝備購買9折,相關詳情請電洽02-24988226或至https://www.facebook.com/switchfootsurfclub/查詢。

點閱31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