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 另類聖誕禮物 仁家老玩童到幼兒園扮老萊子 阿公阿嬤使出絕活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23 12:41
點閱19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聖誕節前夕,萬里仁愛之家8位老玩童扮演聖誕老公公,到三芝區芝柏幼兒園與一群小朋友同樂,阿公阿嬤使出渾身解數,或翻花繩、或打陀螺、或九連環、或變魔術,看得小朋友們各個目瞪口呆,阿公阿嬤也致贈自製的古早童玩給小孩,成為另類的聖誕節禮物。

 
 

這群平均年齡84歲的長輩,各個身懷絕技,組成「老玩童俱樂部」,經常到學校及社福團體表演,其中呂紀阿絨阿嬤,只要幾條紅線,便能「翻花繩」,瞬間變出倫敦鐵橋、花蝴蝶來,小朋友嘖嘖稱奇,紛紛要求阿嬤傳授。另外擅長「九連環」的賴再旺阿公,表演由九個金屬釦環、一個劍框,如何串起和拆解,小朋友也看得興味盎然。

曾月雲阿嬤教小朋友玩連續板

還有陳坤池阿公,利用自製的陀螺,一出手就立在地上飛速旋轉,接著再跳接到手掌心和桌上;另外還有拉酒瓶、滾鐵圈、踢毽子、吹口琴等絕活,最後是范發展的魔術表演,不僅小朋友玩得開心,長輩們也都覺得宛如回到童年純真快樂的時光。

 
    芝柏幼兒園園長黃瑞齡表示,非常感謝仁愛之家的長輩扮演老玩童,帶來小朋友渴望的聖誕禮物和表演,有許多童玩隨著時代而消失,藉著這次老少童玩、代間共融的活動,讓小朋友見識以前阿公阿嬤時代的遊戲。


陳鳳梅阿嬤 (左)教小朋友玩日月球

 
    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說,老玩童俱樂部成員持續到不同地方分享傳統技藝,跟社區密切互動,也是一種懷舊之旅和療癒,為了每次的表演,長輩們都加緊練習,增添生活的動力和樂趣,「不知老之將至」。


陳新生阿公用口琴吹奏聖誕鈴聲叮叮噹
點閱19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