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惜食平臺成果豐碩 捐贈食材超過1.5公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24 13:00
點閱22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為讓每一份愛心資源得以善用,積極「惜食續食公共愛心倉儲」政策,不到半年,累積成果相當豐碩,社會局統計自108年7月至11月底累積捐贈食材已超過1公噸(約1583公斤),其中蔬菜水果類捐贈約761.42公斤、生鮮魚肉類約455.408公斤、熟食類約346.3公斤及其他(零食類)約20.1公斤,這不只顯示臺南人認同惜食愛物的理念,同時展現攤商熱心捐贈做公益的慈善心。
 
社會局指出,惜食平臺推動係透過與轄內公有零售市場合作,鼓勵市場攤商捐贈食材,提供鄰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長者供餐使用。從今(108)年7月開始,由百年歷史的老市場東菜市場率先開辦,至今已完成學甲市場、隆田市場、新營第三市場、六甲市場、佳里中山市場及主婦聯盟合作社台南分社等7處惜食平臺。其中,食材捐贈也提供中西區銀同社區、學甲區平西社區、官田區官田社區、新營區太子社區、柳營區重溪里、佳里區禮化社區、龍崎區永續社區及關廟區東勢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辦理長者供餐使用,截至11月底受益人次已達8,464人。
 
社會局表示惜食平臺得以推動成功,各市場自治會及市場管理員都是幕後的重要推手,特別感謝自治會及管理員從旁宣導鼓勵攤商捐贈並協助惜食平臺佈建的各項行政協助。此外,也要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慈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戮力捐輸,今年共挹注本市5臺冰箱供惜食平臺使用,明(109)年也會持續以公私協力方式共同推動惜食平臺,造福更多的民眾。
 
社會局說,惜食平臺推動至今已獲得許多市場響應,社會局明年將持續結合市場處,並媒合民間資源,逐步拓點至本市其他有合作意願的市場開辦惜食平臺,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市場攤商能夠踴躍支持這項惜食計畫,期待藉由惜食加享食的活動,讓社會更為溫馨,讓幸福更為加倍。


點閱22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