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表揚熱心捐贈救災裝備團體人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25 15:13
點閱19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於市府表揚熱心捐贈救災裝備、救護車及災勘車輛的市民及團體,他感謝所有善心人士長年累月的支持,讓新北市的警察、消防夥伴能確保生命安全,並將整體災害防救的能量提升,搶救更多寶貴的生命。

侯市長說,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防災救災的挑戰很高,技術裝備必須不斷精進,善心人力的捐贈正可以彌補市府的財政不足,未來市府會善用受贈的救災救護裝備,提供市民更高品質的服務;目前新北市 OHCA患者康復出院率已經提升到9%,位居全世界第二,希望目標達到世界第一。



侯市長表示,正如普賢寺宗道法師所言,「一手來,一手去,做好代誌」,市府接受捐贈,一定會運用到淋漓盡致,照顧社會大眾,讓市民有感。

今日接受表揚者包括普賢寺住持宗道法師、艋舺龍山寺黃書瑋董事長、惡名昭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之漢(館長)、鶯歌義消分隊顧問林俊傑、大墓公盧國雄董事長、有豐食品陳國顏董事長、勤實佳會計師事務所林佳穎會計師及王陳明珠女士、健豪印刷總經理張訓嘉、台灣柏釧董事長黃錦章及埔墘福德宮廖榮清主委等人。

三峽普賢寺繼上半年捐贈3輛復康巴士後,此次再與懷仁基金會一同捐贈3輛高頂救護車;艋舺龍山寺除復興空難期間捐贈半乾式防寒衣外,陸陸續續又捐贈空氣呼吸器、消防衣帽鞋等,這次再捐贈破壞器材組,將小愛化為大愛幫助更多人。



館長陳之漢出身於海軍陸戰隊,近年除幫助軍、警、消加強體能外,也特別捐贈消防衣褲,保護消防同仁的安全。鶯歌義消分隊顧問團及有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則分別捐贈鶯歌分隊以及淡水分隊災情勘查車,提升嚴峻救災環境的救援能量。

大墓公自清領時期即為擺接堡地方信仰中心,善心人士成立義塚以慰無祀往生者的誠意,盧國雄董事長感念先人心意,便將眾人的愛心化作福報守護地方。而埔墘福德宮廖榮清主任委員在公部門退休後,承接父志投入地方信仰,將福德正神的庇佑以及先民的意志感染在消防衣褲上,讓消防人員出入火場平安。

勤實佳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林佳穎會計師與王陳明珠女士受立法委員江永昌邀請共同捐贈災情勘查車。另外,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訓嘉、台灣柏釧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章則捐贈兩部自走式砲塔,讓消防人員的安全更有保障。

點閱19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