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照顧關懷據點 「讓愛心傳遞千里」歲末爺奶喜迎新車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25 17:27
點閱14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大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瑞昌於25日捐贈1輛銀髮行動服務車給新北市政府,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該車將提供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做為接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之用,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秀蘭表示,「這台車大大滿足了我們的需求,未來據點將努力服務更多長輩,讓這份愛心傳遞千里」。


 
新大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瑞昌熱心社會公益活動,更為本市商業會的理事長,致力推展國內外貿易,促進經濟發展。此次跨領域提供相關社福資源,購買客貨兩用車乙台捐贈新北市政府,將提供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地區長者使用,在活動現場發現自己的捐贈能夠幫助到許多長輩,在致詞時立刻再加碼捐贈10萬元,希望永和民權社區長輩們都能開心過好日子。

 
本市永和民權社區發展協會於92年起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等服務,並持續提升服務量能,及結合資源辦理與參與多元活動,期許讓銀髮長者身體健康呷百二、充滿笑容歡喜噹噹。協會更於102年與永和民權公共托老中心合作,在社區中推動失智友善社區計畫,完成119位失智守護天使志工培訓,協會志工在社區中成為第一線發掘潛在失智長者的守護天使,除主動發掘社區中潛在失智個案連結至中心接受專業照顧外,亦在社區中長輩最常出沒的傳統市場中,針對攤販進行失智症宣導,透過友善且正向的對待,支持失智長輩在地老化。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一系列相關老人福利政策,截至目前為止,本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有345處,市府一直以來努力提升轄內老人以及身心障礙者福利,銀髮行動服務車除了能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以外,亦可服務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讓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門,方便就醫、復健、前往據點等,使長輩豐富晚年生活,讓長輩留在社區內就能獲得妥善照顧。

點閱14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