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麗芳仁家獻唱 難忘阿公的巧克力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27 13:04
點閱17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6、70年代能歌善舞又能演戲、主持的知名藝人侯麗芳,在前往萬里仁愛之家,以老歌「告訴你愛的時候」撫慰阿公阿嬤心靈時,有位唐振遠阿公坐在前排聆賞,並送了一個小禮物,當時侯麗芳以為是外表包著金紙的巧克力,隨手放在樂師的琴上,沒想到回家先生一看是枚歐元金幣,價值5萬元,侯麗芳,立即連絡仁家主任,隔天帶了一份禮物返回仁家,將金幣還給阿公,侯麗芳跟阿公說:「金幣你留下,感動我帶走!」


 
    由紫微公益關懷協會及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等,由召集人上官明莉和輔德陸院長與蘇明正理事長等人,帶領40多位資深藝人和樂團,26日下午再度來到仁愛之家關懷慰問,這群6、70年代的大明星在台上載歌載舞,讓長輩回憶起年輕時光,重現昔日追逐偶像的盛況。

 
侯麗芳雖然感冒,但仍然唱了幾首老歌組曲,她感性的說,雖然身體不適,但想到多年前第一次到仁家表演時,有位阿公一直坐在前排聆聽打拍子,並趁機送她一份禮,她當下以為是金色巧克力,沒想到回家後發覺是枚金幣,這份愛護之情,讓她感動至今,因此即使感冒了,她還是要來表演。

 
仁愛之家前主任林美珠表示,唐振遠在仁家住了10幾年,喜歡蒐集和繪畫各式飛機,甚至將飛機繡在衣服上,因此綽號叫「飛機」;不僅愛搞飛機,還無師自通學口琴,經常一個人在走廊或榕樹下就吹起了「愛你入骨」或「媽媽請你也保重」,民國99年元宵節活動,看到心目中的偶像竟現身眼前,因此將外甥女送他紀念的金幣轉送給侯麗芳。

 
    另外有「蘋果花歌后」美譽的楊燕巨星,帶著97歲的母親到仁家,接連兩首「夜來香」、「路邊野花不要採」清揚亢麗的嗓音依舊如出谷的黃鶯,不僅讓阿公阿嬤聽得如癡如醉,連到場的社會局長張錦麗都說:「太棒了,我錄了一整首要回家給媽媽聽,她是你的粉絲!」

 
     除了巨星老歌獻唱外,兩協會和日本歸僑俞秀霞、深惠美及華承國際藝術公司各贊助1萬元加菜金,陳邵昌董事長更捐贈製氣機、相機和千斤白米,由仁家主任吳欽仁代表受贈。

 
點閱17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