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請中央體恤財政困難 勿淪為地方埋單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2-30 15:55
點閱15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中央近期公布為公部門社工及民間社工加薪,新北市有近1,000位社工受益,為此新北市政府要增加8千多萬元財政負擔,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辛勞的社工加薪,市府舉雙手贊成,但也要請中央政府體恤地方財政困難,在統籌分配款多予新北市政府支持,否則將淪為「中央請客,地方埋單」的窘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現有公部門社工及補助民間保護性社工的年資晉級均有保障,但中央對於補助民間非保護性社工加薪規定均自109年起算,換句話說,過去年資不算,這對績優資深非保護社工極不公平,因此侯市長要求社會局要確保他們過去的服務年資,採認服務方案原有年資的給薪,以優於108年的薪給,給予109年薪資。

 
張錦麗指出,公部門社工調薪包含加薪及風險工作補助費均納入薪資結構調整;補助民間社工還包含「學歷加給」、「證(執)照加給」、「執業風險津貼」等,自109年起社工依照不同階等或學歷專業,每人每年至少增加2萬1,181元到13萬734元。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不僅要照顧社工,民間團體在中央訂出給薪標準後,民間承接社會局方案所衍生的勞健保及依法應提撥之勞工退休準備金雇主負擔的部分,社會局也將一併從優補助。

 
點閱15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