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迷惘青少年成長 新北「花漾青春館」讓愛不中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2-30 17:20
點閱18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第5家少年服務中心「花漾青春館」於三重開幕了!市長侯友宜及社會局長張錦麗、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等貴賓今(30)日出席開幕活動。侯友宜親自走訪館內會談諮商室、青少年角落、情感教育區等體驗設備,盼這個溫馨基地幫助青少年解決成長中的難題,同時呼籲各界共同努力,讓孩子們過得更快樂。
  
「這讓我想到年輕時候唸警大的我!」侯市長在「鏡子房」看著多面向的自己時說。青少年福利向來是新北市府施政重軸,三重的「花漾青春館」是新北第5家少年服務中心,明年在新店與新莊還會設立第6、7家。市府會持續設立花漾青春館,幫助青少年解決感情、家庭關係及同儕間的困擾,也是師長、家長與青少年的溝通橋樑,透過專人駐點諮詢、網路諮詢與電話諮詢服務,協助青少年找尋人生方向。

侯市長特別在留言牆上寫下「常保純真」勉勵青少年。他說,「花漾青春館」除了提供專人諮詢及舒適空間作為青少年放學後的秘密基地,館內還有互動式遊戲體驗區,透過遊戲協助青少年了解問題癥結點及解決方法,讓青春永遠不留白,以純真、快樂、正向的心態大步邁向美好人生。

「花漾青春館」位於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93號地下1樓。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花漾青春館」設立的宗旨為「Friendly」,感謝新北市政府提供完善空間,基金會一定全力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陪伴青少年走過迷惘時期,讓他們擁有更強大的力量面對人生。

點閱18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