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是要吃麻油雞 黃偉哲快閃台北車站行銷芝麻相關產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2-31 15:20
點閱19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1)日帶著台南盛產的胡麻油及胡麻相關產品,來到人潮匯集的台北車站,邀請路過民眾及跨年遊客一起品嚐台南胡麻料理界的極品「麻油雞湯」;黃偉哲市長更展現廚藝,現場製作「麻油煎蛋」香氣逼人,吸引民眾聞香而來。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灣的芝麻產量大約80%在台南,而台南的芝麻及麻油非常香、濃郁又好吃,跟進口的麻油品質相較的話,可說是一罐抵兩罐用;剛好台南的芝麻收成大概在11-12月的時候,可以做出很好吃的麻油雞或是麻油煎蛋,還有相當多的相關產品如芝麻包或芝麻糖、光文糕等,這個時節正當時。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指出,今天是2019年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迎接新的年度了,在歲末寒冬來碗熱騰騰的飲品或湯品很不錯,尤其麻油是台灣最好的傳統補品,在冬天吃麻油、芝麻粉或芝麻糖,都是非常營養可口的,如果在台北車站吃得不過癮,歡迎大家來台南吃更多芝麻,買更多芝麻相關產品。
 
農業局表示,台南市胡麻種植面積達1496公頃,產量約1500公噸,種植面積及生產量為全台第一。胡麻不僅可以用來榨油,更是多種傳統糕點之材料,農會除了販售胡麻油外尚有胡麻之系列農產品如芝麻包、麻油達、芝麻粉、芝麻糖、芝麻拌麵等,都是明星產品。


 
今日活動現場有西港農會、安定農會、善化農會、新化農會、七股農會的胡麻系列產品以及台南市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上品豚」肉品,民眾不用到產地就能便利購買到安心高品質胡麻產品。現場也提供麻油雞、芝麻麵、黑芝麻香腸、肉乾等產品限量免費品嚐,另外,消費者按讚分享即贈送折價券,歡迎民眾一起來台北車站大廳品嚐台南胡麻料理好滋味。


點閱19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