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 侯友宜與民眾齊唱國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1-01 11:02
點閱17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1)日在市民廣場舉辦109年元旦升旗典禮,首度結各29個行政區於上午8時同步升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與近萬民眾齊唱國歌、跳健康操,用滿滿的活力迎接新的一年。他表示,接下來三年會與市府團隊繼續努力,讓所有市民都安居樂業。

侯市長說,新北市不斷創造新的紀錄,包括人口超過400萬、招商超過1,000億、都更超過100件、污水下水道接管超過100萬戶等,未來還有許多重大建設,也會面對許多挑戰,他一定會展現更大的魄力翻轉新北市。

侯市長指出,除溪南新板特區及溪北的新莊副都心外,他將在三重建設第二行政中心,藉軸線三中心來翻轉新北,成為大台北的中心,讓新北能比肩國際大城市;另外,也會整頓長年沒有解決的問題,包括五股垃圾山、泰山塭仔圳等。

今日活動現場發送2,020條限量國旗圍巾供民眾領取,升旗典禮由三軍退儀邦以帥氣操槍表演拉開序幕,接著「富邦悍將Fubon Angels」帶來活力熱舞,還有全國運動會本市金牌選手齊聚登場,分享得獎榮耀。在新北市少年合唱團領唱國歌、國旗歌後,侯市長也和市民一起跳健康操,帶著大家以朝氣蓬勃迎來健康的一年。



除板橋市民廣場主場外,各區升旗活動也相當精彩,蘆洲區邀請尼加拉瓜共和國達比亞(William Tapia) 大使共慶新年,透過國歌及舞蹈異國文化饗宴,深化兩國友好情誼;永和區、三峽區則分別由聲樂家許文龍、民歌王子王瑞瑜領唱國歌,以穿透力極強的高音與極富感情的渾厚嗓音,傳遞出對國家的愛。

新莊區由獲文化貢獻獎的响仁和製鼓師傅王錫坤先生及台灣布袋戲第一代女演師江賜美女士擔任升旗手;泰山區由「風雅頌二胡樂團」為升旗典禮演奏國歌及國旗歌;汐止區由國寶級台灣歌仔說唱表演藝術家楊秀卿老師領唱國歌及唸歌仔表演,還提供限量的里長へ茶葉蛋與民眾分享。

樹林、貢寮、石碇及烏來區升旗後舉辦的健走活動也吸引滿滿人潮,樹林區公所結合闖關遊戲,從山佳火車站出發,沿途行經3D彩繪街、鐵道地景公園、鹿角溪公園及蓋淡坑等景點,集滿4個印章即可領取限量國旗毛巾。
點閱17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