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第9處親子悠遊館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03 16:01
點閱27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第9處親子悠遊館正式啟用!市長黃偉哲今(3)日率社會局黃志中局長及歸仁區柳世雄區長,與市議員許又仁、鄭佳欣、郭鴻儀、杜素吟、Ingay Tali穎艾達利、吳禹寰,及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陳銘村理事長等各界貴賓與地方人士,共同為新館揭幕。黃偉哲市長承諾市府會持續廣設托育資源設施,營造育兒友善城市。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許多議員關心歸仁地區親子活動空間的建設,也嘉許社會局在最短時間內把歸仁親子悠遊館落實,未來將積極充實內部設備,也期盼陸陸續續在各區闢建更多的親子悠遊館,提供市民良好友善的育兒環境。
 
社會局表示,這次是運用歸仁區看西里老人文康活動中心二樓空間,委託社團法人台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設置親子悠遊館,其位置鄰近歸仁文化中心、歸仁運動公園、紅瓦厝國小,是個充滿文教休閒娛樂的樂活社區,該場地前身為台南市立歸仁幼兒園,社會局將場地規劃為0-1歲爬行區、1-4歲遊戲區、圖書區、媽媽教室、哺乳室、諮詢室等專區。其中遊戲區結合在地鄰近的運動公園風格,將遊戲室打造成體能運動場主題,有足球場、籃球場、棒球場、操場等,盼能帶動親子一起來運動的熱潮。
 




社會局指出,台南市0至3歲幼兒達5萬5,088人,台南市為因應少子化問題,積極創造友善的育兒環境,讓家長在生育、養育及教育上得到協助與支持,市府自101年起迄今已於新市、安平、佳里、仁德、新營、東區、麻豆、善化、歸仁等區設置親子悠遊館,期望在安全又溫馨的環境下,家長可以善用豐富的資源陪伴幼兒一起學習成長。未來台南市會持續廣設托育資源設施,預計至110年親子悠遊館將達11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將達15處、非營利托嬰中心將達3處,期待營造一個市民樂婚、願生及能養的友善城市。
 
台南市各親子悠遊館服務時間為週二下午1:00-下午5:00、週三至週日上午9:00-中午12:00,下午1:00-下午5:00,活動或服務項目詳情可上各親子悠遊館網站查詢。
 

點閱27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