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步領羊》現身新北大都會公園 侯友宜直呼療癒又可愛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1-05 17:46
點閱19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藝術家蔡坤霖打造的《詩步領羊》戶外藝術作品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出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與小朋友們一同參觀,60隻又萌又可愛的羊咩咩錯落在綠油油的草地上,讓人看了心情非常療癒,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到新北大都會公園與卡哇伊的綿羊拍照打卡,享受舒服閒適的午後時光。

侯市長表示,看到這群可愛的羊咩咩,在羊爸爸和羊媽媽的帶領下,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散步,真的非常療癒又可愛。新北大都會公園有424公頃,不僅有可愛溫暖的戶外藝術作品,旁邊還有草地溜滑梯、大黃蜂沙坑好多好玩的地方,今天還有鸚鵡愛好者在這裡聚集放飛訓練,市長也小試身手,練習放飛鸚鵡與大家同樂,歡迎所有市民朋友一起來享受舒服愉悅的午後時光。

此外,侯市長也強調,新北大都會公園未來將成為全國最大的共融遊具公園,今(109)年預計打造25座溜滑梯及74項兒童遊具,結合全齡需求,規劃男女老少都喜愛的公園綠地。旁邊的辰光橋也會在西洋情人節設置充滿戀愛氛圍的光雕藝術,以情人鵲橋為主題,讓情人們將愛情牢牢地鎖在橋上,度過浪漫溫馨的夜晚。



藝術家蔡坤霖《詩步領羊》的創意發想來自留學英國時,在鄉間看到大批羊群怡然自得,心情放鬆愉快,因而創作出童趣滿滿的綿羊作品。《詩步領羊》不僅有「Spring 羊」之意,也是臺語「斯不令央」的諧音(心情愉悅之意),希望讓大家感受悠閒療癒的幸福時光。

藝術家蔡坤霖為英國曼徹斯特大都會大學創新藝術與設計研究院研究所之博士候選人(MIRIAD),擅長鐵雕、鋼雕與複合媒材。作品《詩步領羊》,展現藝術家熱愛觀察探索的直覺,豐富多元並帶有溫度,充分體現創作者溫暖的個人特質,即日起至4月防汛期前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展出,5月將移到土城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文化局表示,從桃園機場捷運線捷運三重站1號出口走出來,就可以看到辰光橋前有60隻可愛綿羊造型的藝術作品。非常歡迎民眾透過拍照、觸摸來感受藝術創作,但由於藝術品較脆弱,成人請勿攀爬登坐。如果想要坐在小羊身上拍照的話,限重20公斤以下的孩童,也請家長務必一旁看顧並留意安全。
點閱19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