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彩繪創意燈籠迎新年 侯友宜揮毫與市民同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20-01-04 16:48
點閱16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9年歡喜迎春鼠來寶系列活動-千人彩繪‧創意燈籠

新北市新莊區迎春活動「歡喜迎春鼠來寶」今(4)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熱鬧展開,由「千人彩繪˙創意燈籠」活動揭開序幕,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與市民同樂,並在燈籠上題字,希望和市民朋友一起同心齊力,讓新北一年比一年更好。

侯友宜表示,「千人彩繪˙創意燈籠」活動邁入第19年,已成為在地重要文化傳統活動,活動展現傳統藝術,讓親子共同發揮創意,在燈籠上作畫、寫下新年新願,眾人彩繪的創意燈籠也會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點燈展出至2月11日。

揮別近日的陰雨天氣,今日天氣十分晴朗,侯市長說,今天非常適合闔家出遊,歡迎大家一起走出戶外開心迎春。迎接農曆鼠年,市長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好日子鼠不完」。

今日現場除了素面燈籠供民眾彩繪外,也請來多位藝術名家一起參與燈籠創作,現場另有「年畫拓印」及「紅包袋DIY」活動攤位,讓民眾體驗拓印樂趣及自己動手創作紅包袋及月曆,侯市長也一一與現場民眾致意、合照。

新莊區公所表示,109年「歡喜迎春鼠來寶」除今日彩繪燈籠活動外,1月17日至1月18日上午10至12時將在新莊區公所及福營行政大樓6樓辦理「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而年後重頭戲「元宵踩街活動」,將在2月8日晚上在新莊廟街熱鬧登場,歡迎民眾一起來新莊走春迎新年。

 
千人彩繪‧創意燈籠


免費提供素面燈籠供一千個家庭彩繪
 


讓民眾體驗製作年節傳統藝品的樂趣
 

 


點閱16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