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捐贈5部醫療巡迴車 啟動左鎮巡迴醫療整合服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08 15:12
點閱24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左鎮區僅有1家衛生所及1家西醫診所,為方便左鎮民眾就醫,健保署啟動巡迴醫療整合服務。今(8)日在守護左鎮巡迴醫療整合暨贈車儀式上,市長黃偉哲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及立法委員周陳秀霞、市議員Ingay Tali等貴賓到場參與,同時致贈感謝狀給參與偏鄉巡迴醫療的醫師及募款捐贈巡迴醫療車的國際扶輪基金會及社友代表。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扶輪社能夠將愛心化為5部醫療巡迴車,這5部車中有4部配有腹部超音波及心電圖功能,1部則是有眼科檢查的功能,正好符合偏鄉地區長者的需求。尤其以左鎮來講,老年人口佔27%,屬超高齡的社會,又在偏鄉,就醫有一定的困難,所以非常感謝能有醫療檢驗巡迴車,來照顧長者健康。


左鎮區當地戶籍人口數有4,684人,65歲以上人口佔27%以上,老年人口占率為全國第3名;但區內除中正里有1家衛生所及1家西醫診所外,皆為無醫村里,民眾就醫不便,而如果要看中醫或牙醫,更要到鄰近的玉井或新化就診;巡迴醫療服務啟動後,左鎮地區民眾可於醫療服務時間至指定地點就近就醫,不需再舟車勞頓。

 

5部醫療巡迴車是由國際扶輪3502地區、國際扶輪3470地區、台南夢時代、台南夢傳城等社及國外國際扶輪3810(菲律賓)、2570(日本)及3590(韓國)等地區扶輪社共同捐款,其中4輛配備有腹部超音波及心電圖醫療巡迴車,分別捐贈給麻豆新樓醫院、柳營奇美醫院、部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及成大醫院斗六分院,1輛配備眼科檢查設備醫療巡迴車則是贈與聖馬爾定醫院。

點閱24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