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學獎暨古典詩徵文今頒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08 18:53
點閱15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8文學台南禮讚-第八屆台南文學獎暨第四屆古典詩主題徵詩頒獎典禮」今(8)日於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台南市長李孟諺、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評審委員及藝文人士等人齊聚台南文學界年度盛會,給予得獎者祝福。

李市長致詞時表示,台南是台灣文化的發源地,也是充滿文學藝術及人文薈萃的地方,從清朝開始就有許多詩社,文人雅士聚集而流傳許多作品,日治時代則是鹽分地帶文學與台江詩社,甚至連廟宇匾額的書法藝術,也展現豐富深厚的文化底蘊,因此,在台南辦文學獎是非常重要且貼切的,文學是這個城市的靈魂,而我們是提供靈魂的養分者,讓這個城市更有深度、更有內涵及更值得來探索。

台南市政府為鼓勵文學創作,推廣文學欣賞及寫作風氣,發掘和培植文學人才,建立屬於台南的文學特色,持續辦理台南文學獎暨古典詩主題徵詩。今年有2位參賽者同時得到2個獎項,杜信龍一人囊括「台語新詩」及「台語散文」首獎,郭桂玲則是「華語短篇小說」及「報導文學」佳作。此外,劇本類更是開設4年來,首次評選出首獎作品。

華語短篇小說首獎得主吳品瑜以固園黃家的黃欣先生作為原型,書寫日治時代屬於府城人的自由夢及英雄之旅。她表示,文學利用象徵與意象,讓過去先進的精神靈魂能走進我們的心中,也給予我們勇氣,做我們的自由夢、青春夢、戀愛夢及文學的願望,這個榮耀是屬於黃欣先生的,也感謝黃家為台灣文史的貢獻。

固園黃家後代、知名收藏家、榮獲第四屆台南文化獎的已故黃天橫先生,其高齡90歲的夫人陳瑳瑳女士及二公子黃隆正先生,也特別出席以鼓勵創作者。

本屆文學獎徵文類別共8類,進入初審的作品有256件。古典詩今年則以「億載江潮」為徵詩主題,分為一般組及學生組,參賽作品共125件。最後,經評審委員謹慎的審查,文學獎計有41件作品獲獎,古典詩則計有23件作品脫穎而出,所有得獎作品將由文化局結集出版。
點閱15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