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銀髮俱樂部連歸僑也肯定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1-09 17:28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推動銀髮俱樂部,連歸僑也肯定!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在中和素有「緬甸街」之稱的華新街成立銀髮俱樂部,專供當地年長華僑聚會、運動、共餐之用,協會前理事長趙麗屏表示,歸僑的長輩年紀都大了,早上送孫子上學後,可以在俱樂部聚會,聯絡情誼,下午再去接孫子放學。現任理事長陳清貴則說,俱樂部每周二、四中午共餐,會以南洋風味餐為主,在俱樂部聚會、思鄉。


 
    趙麗屏於民國52年時,在當時國民政府的號召下,從緬甸隻身來到台灣,她那年才18歲,就讀師範大學,3年後緬甸發生排華事件,她的父母也倉皇來到台灣定居,一家團圓。

 
    趙麗屏58年畢業,被分發到中和國中教國文,這一教就是30年,直到87年退休,桃李滿天下,她說,學生有許多後來擔任中和區里長、代表、議員,也有當到大學系主任。

 
    趙麗屏曾當選10大傑出僑生,她表示,中和南勢角有2萬多緬甸歸僑,其中一萬多人集中在華新街上,形成有名的緬甸街,每年4月的潑水節、9月的點燈節,是最熱鬧的節慶,以此連結家鄉的文化和記憶。

 
    隨著歸僑年長,趙麗屏說,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推動銀髮俱樂部,於是在現任理事長陳清貴等人的奔走下,獲得市議員陳錦錠的支持,將原來位於華新街15號的議員服務處,提供做為銀髮俱樂部,以供鄉親聚會聯誼之用。

 
     8日上午舉行啟用,社會局主秘吳淑芳、中和區長賴俊達、市議員陳錦錠及近50位緬甸歸僑齊聚一堂,賴俊達表示,新北市約有8萬名緬甸歸僑,其中4萬名住在中和,為保留並推動南洋文化,今年的潑水節和點燈節將擴大舉辦。

 
    吳淑芳致詞表示,里里銀髮俱樂部是侯友宜市長的重要政策,要讓長輩在社區內健康樂活,目前全市已成立678處,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銀髮俱樂部是第一個由歸僑成立的據點,相信會做出特色來。

 
    銀髮俱樂部揭牌後,在陳汀汀和陳蕙蕙兩位老師的帶領下,將緬甸舞蹈的蓮花、點燈手勢融入在動健康內,中午共餐則是緬甸肉羹麵,歸僑共聚一堂,其樂融融。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