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首次新春音樂會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與日本小提琴家森下幸路合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1-13 17:27
點閱23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大合照.JPG

嘉義市是充滿音樂人文氣息的城市,孕育許多優秀青年學子。嘉義市今年將首次舉辦「2020嘉義市新春音樂會」,將由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擔綱演出,打造一場made in Chiyai的新春音樂會。黃敏惠市長稱,努力了一整年的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巡迴各縣市後,現在回到嘉義市,把最後一場當作是最重要的音樂會,有朱育佑老師的指導,並請到日本大阪交響樂團首席森下幸路老師,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市長黃敏惠表示,文化是具有感染力的酵母,嘉義市是很有文化的城市,但以前有人說嘉義市是文化沙漠,因為這句話,我們不斷奮鬥到底,嘉義市就不一樣了。感謝朱育佑老師與各位的努力,新春音樂會告訴大家要團圓了,因此我們規劃在春節前的禮拜天舉行,讓大家放鬆一下,快樂迎接過年。藉由文化與音樂,希望每一個人、每一個角落都能被帶動起來,激發更大的能量;希望大家聽到嘉義市,就會說這是個音樂城市,希望大家一起來享受。

 

朱育佑教授指出,本次音樂會的曲目設計相當用心,有三項理念(三個i)蘊含於其中:首先是國際化(international),8首來自6個國家的曲目,上半場曲目以東方為主,下半場則是西方為主,以及請到大阪交響樂團首席森下幸路老師演出;再來是傳承(inherited),新春是一種文化傳承,也包括師長、國家等觀念傳承;第三是要有趣(interesting),曲目一定要有很好玩的,也用許多故事告訴團員意義,曲目包含人生的故事,如愛情、友情、冒險、奮鬥等,才能讓團員燃燒熱情。也希望藉此向團員教育,不要忘了自己是嘉義人,長大以後要將所學回饋家鄉。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團員為去(108)年3月招考在地優秀青年學子組成,並邀請名指揮家鍾安妮教授、朱育佑教授指導,透過一系列的定期排練及暑期音樂營活動來提升團員演奏能力與合奏技巧。去年7月14日及11月10日分別在嘉義高中樹人堂與屏東演藝廳演出,得到現場觀眾相當高的評價。

 

新春音樂會將由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指揮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於1月19日14時30分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演出。本場音樂會將演出〈春節序曲〉、〈天空之城〉、〈月亮代表我的心〉、〈藍色多瑙河〉、〈威廉泰爾序曲〉、〈神鬼奇航〉、〈新天堂樂園〉、〈撥弦波卡舞曲〉等樂曲,並邀請日本大阪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家森下幸路(Koji Morishita)教授與CYO共同演出〈闖將令〉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曲目揉合東西方不同音樂元素,在這充滿新春氣息的時節,讓我們感受到嘉義市滿滿的藝術文化氛圍。

 

本活動為索票入場,索票地點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1樓服務台,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每人限索取2張)。期待市民朋友一起來共同見證屬於我們城市的管弦樂團,一起陪著樂團成長與榮耀!


點閱23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