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院長接見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眾議院副議長布特雷奇偕眾議員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1-08 16:41
點閱12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蘇嘉全院長本(109)年1月8日上午由本院林秘書長志嘉、秘書處吳處長慧玲、外交部亞非司楊司長心怡及史國駐台大使館庫內能( Lindiwe Kunene)參事陪同,接見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眾議院副議長布特雷奇(Phila Wiseman Buthelezi)偕眾議員等一行5人。

蘇院長致詞時首先恭喜布特雷奇副議長及在座議員於上(108)年9月份的國會大選中贏得勝利,順利連任,他也提到布特雷齊副議長不但年輕有為,與其他議員一樣歷練過外交部長、農業部長等職務,都是史國重量級政治人物,能在新年伊始就組團訪問台灣,並在立法院見面感到非常開心。 蘇院長續表示,選舉是非常辛苦的事情,台灣現階段正面臨總統及國會全面改選,就算是總統也要掃街拜票,在街頭爭取民眾的支持,立法委員們也各自回選區進行選舉活動, 期盼都能順利當選。選舉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當選之後為國家社會及人民服務,不管哪一黨贏得執政,相信未來都會與史瓦帝尼王國保持密切的合作與交流。

蘇院長提到,史瓦帝尼王國是台灣最堅實的友邦,從1968年建交以來,雙方高層互動密切,不管是農業、文化等各項交流都非常密切,史瓦帝尼王國一直幫助台灣在國際社會發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謹代表台灣人民向史國國王及政府表示感謝。 蘇院長也提到,訪團中方若凱(Roy Douglas Nicolas-Fanourakis) 眾議員及達敏尼(Lutfo Ephraem Dlamini)眾議員曾多次訪台,相信此行除了重溫台灣回憶及美食,更是副議長及其他議員最好的台灣導遊,並預祝訪台行程一切順利。

布特雷奇副議長致詞時首先感謝院長撥冗接見並代表史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致意,他提到選舉倒數時刻少掉一分鐘就像是少了一個月,時間非常寶貴,此行在外交部安排下拜會多個與史國有合作計劃的政府機構,這顯示台史兩國情誼及合作關係將會越來越緊密,也會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為台灣發聲,協助台灣獲得國際承認。

最後,布特雷奇副議長感謝我駐史國梁大使洪昇與史國政府密切地合作及安排此次訪台行程,協助史國發展教育及基礎建設等,希望未來透過國會台史兩國有更多交流與合作的機會。 隨後雙方就台史國情、選舉制度、高科技產業、兩岸關係及農漁業等領域廣泛交換意見,拜會歷時50分鐘,於雙方互贈紀念品與合影後結束。
點閱12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