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參與高架防墜體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1-11 13:28
點閱26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強化職場工作環境的危害預防觀念,提升職業工作安全,今(11)日上午在新營體育場舉辦「職業安全危害預防體驗展示」活動,並邀請市長李孟諺參與高架作業安全帶的防護與穿戴、粉塵作業、施工架作業、侷限空間作業、感電作業以及噪音危害等各種危害作業環境的體驗。

李市長在體驗高架防墜時表示,「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體驗展示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引導勞工強化職安意識,非常有意義;而各項闖關體驗區設計出不同類型工作環境所存在的危害與其相關的預防措施,更是一個提供勞工學習職安知識的好機會,讓勞工朋友透過職安體感經驗的內化,養成正確的職場安全工作態度,藉以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安全健康的目標。

李市長也呼籲勞工朋友務必注意職場安全維護,在各種場域工作時,一定要把安全措施列為第一優先的項目,徹底做好各種安全整備,保證自身安全。古人說:天有不測風雲,意外何時會發生是難以預料的,但做好各項安全準備,就是對勞工朋友生命安全的最大保障。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活動現場同時展出勞研所職業安全研發成果,包括:局限空間模型、智慧氣體無線感測裝置、可攀階之輔助搬運機以及無機發泡聚合物隔音材料等;現場也會播放勞研所製作之工安動畫3D影片,包括「關鍵時刻」等獲得國際職安宣導影片首獎之動畫影片,希望以趣味生活化的體驗方式取代枯燥呆板的教條宣導,讓勞工朋友們能親身體驗並瞭解職業安全衛生之重要性。
點閱26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