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聖慈山慈誠寺捐200份豐富年菜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1-16 22:50
點閱14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常源方丈(中)將年菜贈與弱勢案家  左為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 後排右2為劉文湘科長
    年關將屆,當民眾忙著採買年貨,張羅年夜飯,但社會仍有一些因家庭變故而無法準備豐盛年菜的家戶。新北市深坑聖慈誠寺,結合聖慈青年關懷慈善會和玄達關懷慈善會,提供了200份豐富的年菜和毛毯,致贈給三重社福中心服務中的弱勢以及遭受家庭暴力的家庭,讓他們也能溫馨圍爐。



 
    深坑聖慈山慈誠寺住持常源師父表示,佛法以慈悲喜捨為要務,在年關將屆,家家戶戶慶團圓,但社會角落裡仍有一些需要關注的家庭,慈誠寺最早在三重田心子,後來遷堂到深坑,飲水思源,因此這2年來每到三大節日,都會回三重來佈施,希望家家戶戶都能過好日子。


 
新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劉文湘、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和三重社福中心督導劉彥伯陪同案家一起受贈,劉文湘表示,非常感謝深坑聖慈山慈誠寺方丈常源師父,常常捐贈弱勢家庭所需的物資,或在年節辦理關懷餐會,這次年菜非常豐盛,有人參燉雞、櫻花蝦米糕、佛跳牆、獅子頭、開運海鮮羹及蒜香河粉鮮蝦等,還有毛毯,讓弱勢家庭都能溫馨享用年夜飯。


 
一位趙姓母親在受贈時,當場感動得流淚,常源師父趨前輕拍安慰,趙母說她一個女兒罹癌,又要撫養2個孩子,想到這就傷心,常源師父鼓勵她勇敢堅持下去,未來一定會有轉機;三重社福中心督導劉彥伯說,該個案一直持續服務中,會再媒合其他資源挹注。


 
點閱14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